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少量输赢娱乐由党纪政纪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京报5月21日报道 20日,关于“公务员少量输赢娱乐不算赌博”的报道引起了读者和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担心公务员小赌娱乐不算赌会放纵公务员,也有不少读者咨询“少量”如何界定。针对这些疑问,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陈国庆20日接受记者采访,做了进一步的解释。

  陈国庆说,公务员和亲朋好友少量输赢娱乐不算赌博,是指不算赌博罪,也不以行政违法论处,但是,由于对公务员在职业操守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因此,对于公务员等国家工作人员的此类行为,应当按照党纪和政纪处理。

  陈国庆介绍,“禁赌”司法解释起草的精神就是严厉打击国家工作人员的赌博犯罪行为,明确规定国家工作人员进行赌博犯罪要从重处罚,国家工作人员在境外赌博的也要从重处罚;特别明确了以赌博或者为国家工作人员提供资金的方式进行贿赂的,要依照贿赂罪的规定从重处罚。另外,有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到境外去赌博,对此要按照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从重处理。

  关于“少量”如何界定的问题,陈国庆说,司法解释对构成赌博犯罪的标准做了规定,治安管理处罚部门对赌博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标准也做了规定。在实践中,由公安部门根据各地的情况,对“少量”的具体标准做出规定,并报有关部门备案。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2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