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律师提诉讼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在《太阳报》5月20日刊登出一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狱中的照片后,美国五角大楼立刻予以了抨击,称此举可能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然而,《太阳报》不顾美国的反对,在21日出版的报纸中再次刊登了另外一张萨达姆在监狱中的照片,并为该报的做法进行了辩护。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张最新的照片中,萨达姆身着白色的长袍,伸出双手,头部微低,看起来像是在做祈祷。此外,《太阳报》还刊登了另外两名伊拉克前政权官员在狱中的照片,其中一张据称是“化学阿里”的照片,他手拄着拐杖站在一个塑料椅子前;还有一张据称是“炭疽夫人”,照片显示的是她正在院子里行走的样子。

  《太阳报》21日在辩护中称,萨达姆和他的党羽是“邪恶、残忍”的人,不值得任何人同情。《太阳报》还称,他们刊登的这些照片,全是从美国军方渠道获得的,他们为这些照片支付的费用“很少”,大约500英镑,合900多美元。

  在照片刊登后,美国军方立即对《太阳报》的做法表示了不满,认为这些照片违反了五角大楼的规定,同时也可能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美国五角大楼说,军方将对负责看守萨达姆部队的士兵进行讯问。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魏特曼说,这些照片可能是在一年多前拍摄,尽管照片没有标明具体日期,但从曝光照片的背景以及萨达姆照片上的容貌看,这些照片可能摄于2004年1月至2004年4月。

  白宫方面则称,这些照片很可能点燃伊拉克的反美情绪。白宫发言人达菲说:“这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正像我们说过的有关(美军)虐囚的那些发现一样。”

  萨达姆的律师21日发表声明,称将对英国《太阳报》提起诉讼,并要求支付100万美元的精神赔偿,同时还将起诉美国政府及相关官员,特别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因为“很显然,交照片的人是美军看守人员,因为萨达姆一直与他们在一起。拉姆斯菲尔德是国防部长,所以他应该负主要责任”。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2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