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文夺冠“国王”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天,当主裁判托博利尼吹响了AC米兰对巴勒莫比赛的哨声时,都灵城沸腾了,因为AC米兰3比3战平巴勒莫,等于已把尤文图斯送到了联赛冠军的宝座上,在剩余的1轮联赛中,AC米兰无法追赶4分的差距,卡佩罗又一次成功了,他也是唯一一位先后率领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三强问鼎联赛冠军宝座的教练。“国王”的字眼也赫然出现在了《米兰体育报》卡佩罗特写文章的标题上。

  卡佩罗带给了球队一系列变化,尤文图斯的阵容,是公认略逊于两个米兰的,原因是他们的板凳阵容不够强大,在国际米兰,即便是维埃里、雷科巴、戴维斯这样的顶级球星也要坐在板凳上,这在尤文图斯是不可想像的,卡佩罗手中并没有几张替补牌,但卡佩罗依然在与AC米兰的竞争中,提前两轮夺冠。

  尽管板凳深度不够,但是在对于替补球员的运用上,卡佩罗可谓是人尽其用,上赛季在佩鲁贾也没有太大建树的萨拉耶塔,成为了卡佩罗手中一颗有用的战术棋子,他本赛季只有10次首发,却有6个进球,尤其是赛季初客场对乌迪内斯和主场对梅西纳接连有关键进球,在冠军杯,他更是以一脚远射将皇马踢出了八强。奥利维拉则是一个“万能替补”,在内德维德年初受伤的几个月里,他很好地顶替了捷克人的位置。应当说,这两个昔日里皮根本看不上的球员,就像罗马的小将德罗西一样,被卡佩罗“点石成金”。

  卡佩罗对于皮耶罗的“巴掌”是《米兰体育报》特别赞赏的,敢于对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下手,即便是里皮也做不到这一点,但卡佩罗从在AC米兰时与古力特、萨维切维奇的斗争就开始了,皮耶罗并不是一个性格火爆的人,但他对于自己成为整个意甲被换下次数最多(28次)的球员也感到恼火,但正是卡佩罗的做法,激起了皮耶罗的血性,在最后时刻,皮耶罗迸发出了全部潜能,在两场夺冠的关键战役中(对AC米兰,对帕尔玛),他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

  在战术上,卡佩罗沿袭了尤文图斯固有的442,但在细节上,卡佩罗做出了调整,这使得尤文图斯的战术富于弹性。

  当一名主教练总是能够率队获得冠军时,那么他一定有自己的过人之能,如果说当年卡佩罗率领AC米兰、皇马夺冠,是因为球队本身阵容强大的话,那么率领罗马、尤文图斯夺冠,则真的是靠他自身超凡的驾驭球队的能力和经验,当尤文图斯选择了卡佩罗时,就等于选择了冠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个卡佩罗,也许顶得上转会市场上买来两、三个强力球员。

  沈飞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2日 第十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