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又有一名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17 大连日报

  新华社5月21日专电越南卫生部21日宣布,该国又有一名禽流感患者死亡,使得自去年12月禽流感在越南死灰复燃以来的患病死亡人数增加至17人。

  越南卫生部的报告说,在过去3周里,越南感染禽流感的患者人数也从44人增加到49人。但是报告没有提供新病患的具体情况。

  据越南卫生部统计,自禽流感2003年年底首次侵袭这个东南亚国家以来,已有76人被病毒感染,其中37人死亡。此外,病毒还在泰国和柬埔寨分别造成12人和4人死亡。越南胡志明市农业部门日前宣布,鉴于今年11月到明年2月这段期间可能再次爆发禽流感,当局已经颁布禁令,禁止农户在这段时间内养殖家禽。

  越南卫生和防疫部门还计划斥资1770万美元,在今年年底前捕杀1亿只家禽,避免禽流感疫情复发和扩大。越南各地政府也已经接到命令,要求加强对禽流感病例的监控。

  世界卫生组织19日表示,从今年越南发现多起禽流感传染给人的病例来看,H5N1型禽流感病毒可能发生变异,获得更强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