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体操比赛新举措细化裁判员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200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十运会预赛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拉开战幕。本次比赛为了严肃裁判纪律,要求裁判员在比赛期间上交手机。

  过去也有体育比赛要求裁判员上交手机,而体育专业队在比赛期间要运动员上交手机更是极为普遍,不过,运动员可以就此事与教练讨价还价,而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则没有商量的余地。

  原来,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制定了近年来罕见的严厉的规章制度,为十运会而新颁布的《裁判员管理条例》里面具体列出了多项规章制度,细化到“不准喝任何含酒精成分的饮料”、“不准收礼”等方面,而且在各条款中都列出了详细的处罚办法。其实像八运会、九运会都曾有类似的一些规定,但成文的条款众多、要求细化、处罚力度巨大,这还是第一次。

  据悉,本次比赛裁判员住宿房间的电话也被禁止使用外线,如果裁判员有私事外出,还要向自己的组长报告,并在规定时间返回,男女裁判组还会在每晚11时点名,点名后外出的裁判员将立即被取消执法资格。另外,地方队假如给裁判员送礼,则马上被取消参赛资格,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将被退回地方队。

  同时,本次比赛还严格执行了裁判员的抽签制度,每天比赛开始前,都要对裁判员进行抽签,包括单项的裁判长,也就是说连裁判员自己都不会事先知道他们当天执法哪一项比赛,这样的举措就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违规行为的发生。

  当然,这些举措的出台并不意味着国内体操比赛违规成风,而且这些举措也不一定能够完全杜绝违规行为的出现,毕竟,裁判员的手机可能不止一部,而且大家也能在体育馆里轻易跟他们接触。但国家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裁判员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被停职,随后再作处理。十运会既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运动会,也是各队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的一个好机会,为了防止某些不正之风侵袭到体操领域,净化比赛氛围,我们只能用这样的严厉措施来防微杜渐。”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上海5月21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