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省本级新增教育经费2.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0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张茧 实习生任彬彬周蔡敏)20日召开的2005年全省教育财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省本级新增教育经费达到2.67亿元,预算内教育拨款增长了20.6%。重点是要全力确保完成今年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进一步改善高等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副省长许云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04年全省教育经费总量达到253.4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7.26%。但从总体上说,教育投入仍然不足。去年全省地方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34%,全国排名22位,全省地方预算内教育经费占教育经费总额的比例、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等多项指标,在全国排名都在20位以后。全省基础教育负债达72.2亿元,省属高校负债达35.3亿元。此外,还存在教育投入和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教育投入不足与教育资源浪费同时存在的现象。

  根据部署,今年各地要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必须坚持确保预算内教育经费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严格落实转移支付资金中用于教育(60%以上)和学校危房改造(10%以上)的比例,严禁用教育转移支付资金顶抵县级财政应安排的预算拨款。要全力确保完成农村中小学192.6万平方米危房改造任务。要进一步改善高等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义务教育阶段落实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的“两免一补”政策,高等教育阶段,要进一步健全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的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时落实高校学费收入10%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保证足额到位,专款专用。

  会议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测算本级年初预算的增长幅度,找出差距,实现教育经费的法定增长。今年省里将开展教育经费落实情况检查,结果向全省公布。同时,将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情况,作为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和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实绩的督导评估与考核的重要内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