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了,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来了,来了(图)
冯坤、杨昊等走出机场。(李岩宏摄)

  想不扎眼却很扎眼

  中国女排乘坐的航班是于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抵达宁波的。北仑方面接机人员早早就等在了栎社机场,但他们最先等到的却是波兰队。

  中国女排中,看来最急着亮相的是主教练陈忠和。在波兰队还有几名队员未出来时,陈忠和已经出现在自动扶梯口。跟在陈忠和后面的,依次是冯坤、杨昊、周苏红等队员。与全队统一穿队服的波兰队相比,中国女排队员的身上则是五颜六色:冯坤是蓝色T恤,周苏红一身红,队员中穿白的、黑的、其他的都有。主教练陈忠和说,平常在队里都穿队服,但这次不统一穿队服是为了不要那么引人注目。不过,这么一群大个女子走在一起,想不引人注目都难。

  两个小插曲

  在队员们把行李塞到车上的过程中,有个球迷凑到刘亚男身边,“张萍,张萍……”连叫几声,不过刘亚男目视前方,没有看他,一点表情都没有。那球迷像意识到了什么走到了一边,刘亚男这时突然开口叫张萍:“张萍、张萍,有位先生找你。”等张萍过来后,她对着那位球迷说:“这位先生,是你找张萍有事吧?”搞得那球迷满脸通红,连说弄错了。其实,他认识刘亚男,只是一时口误把名字搞错了。

  来到下榻酒店后,当其他人进了电梯后,冯坤落在了后面。她抬头一看,张萍和王一梅也在后面:“你们俩怎么也还在?哦,你们俩太宽了。”接着她又笑着对张萍说:“你要给她做个榜样。”陈忠和后来说,王一梅其实在前两期的集训中体重减得挺多的,只是最近又有所回升了。

  当女排队员们全进了电梯以后,后面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在那里讨论。“你们都看见谁了?”“我拍到的好像全是背影。”

  可能是知道的人不多,尽管是双休日,追女排的球迷并不多。不过,扑女排票的人很多。记者昨天到售票点看了一下,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全是两个字:客满,其他比赛的票目前为止卖出去了一半左右,现在全打六折。售票方的目标是百分之七十。

  一来就训练

  中国女排这一路奔波,其实还是蛮累的。不少队员在飞机上就开始睡,在机场去北仑的路上,队员们也都在闭目休息。在稍事休息后,他们开始了到北仑这个新主场后的第一次训练。

  下午4时30分,中国女排来到了北仑体艺中心训练。一到场地,队员和教练们都在说:“这个球馆,很棒。”训练量不小,很快队员们就一身汗了。不过,和女排的所有训练一下,苦归苦,但笑声不断。在鱼跃救球训练时,有些队员在救完球后根本来不及起身,下一球下一个队员就接上来了,滚着逃的人甚是狼狈。周苏红不小心趴在了地上,在一声大叫后又笑了。球过来后她下意识用了个足球动作,甩头去顶球,引来一阵笑声。

  不过,陈忠和在训练结束后说,这次的训练量对她们来说并不大,因为考虑到刚过来,大家都有点疲劳。(记者马叶挺)

  陈忠和:罗瑜等人短期内不会回来

  陈忠和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基本上一脸乐呵呵。有时候说到高兴处就眉飞色舞,表情很丰富。昨天,当听到这次有中国女排参加的比赛球票全部卖完了以后他就是这个表情。

  在来宁波之前,已经有浙江队的副攻罗瑜、八一队的自由人王琳和天津队的主攻殷娜3名年轻队员被调整出队。对于这些新人,陈忠和用了一句客套话,这些新人以后还会有机会,但他表示,“短期内她们不会回来。”对于浙江小将罗瑜,陈忠和说,罗瑜年纪还小,练排球时间不长,与其他队员比,她各方面还差一点,与其在队里打不上比赛,还不如回省队,那样更有利于她的成长。而浙籍国家队教练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他说,正好有全国女排大奖赛,就让她回去参赛了,但她以后还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演练阵容是这次比赛中国队的重要任务,陈忠和说:“中国队会多给新人一些机会,以锻炼新人为主,同时也进一步观察一些队员,检验前一阶段训练的效果。”在本次比赛中,陈忠和考虑使用“四老带两新”的主力阵容。4名老队员分别是二传冯坤、主攻杨昊、副攻刘亚男、接应二传周苏红,而“两新”则是主攻楚金玲和副攻马蕴雯。担任自由人的仍将是张娜。在这套阵容中,楚金玲在2003年瑞士精英赛时曾有出色表现,后来因伤落选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阵容,纯粹的新人其实只有马蕴雯一个。不过陈忠和说,具体怎么样,还得到比赛中再说。

  对于这次比赛的队手,他也是以赞扬为主。“古巴队很厉害啊,荷兰队打得很凶,波兰队队伍年轻,条件非常好,以后不得了。”(记者马叶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