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228个肉菜市场和17个农贸市场通过升级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过推行食品安全准入管理,去年广州食品抽查合格率同比上升了5%;228个肉菜市场和17个农贸市场通过升级改造大变身;全市40多个部门拉成大网整治无照经营,一大批无照业户经积极引导获得合法身份……去年以来,经过工商部门的大力整治,广州市场经营秩序大为改观。

  去年来,广州市工商局把推行市场食品安全准入制管理作为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的一个重点,在全市大范围推开。在农贸市场(超市)建立食品自检机制:工商部门在全市289个农贸市场和近百家超市建立了经营者食品先行检测制度,目前已有271个农贸市场设置了面积不小于6平方米的食品检测室。

  此外,建立了食品快速检测执法机制:去年,市工商局斥资1400多万元购买了13辆全国一流的食品安全监测车,蔬菜瓜果农药残留、副食品二氧化硫超标、禽流感及食品中常见的30多种禁用的化学成分都可以在5~45分钟之内立见分晓。一旦接到市民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举报,监测车最快能在十几分钟内到达。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食品监测车共抽查农贸市场1354个(次)、超市商场403个(次),总合格率达到89.5%。

  近年来全市还拆除违章户外广告、招牌广告83000多块,整改不规范广告89000多块,改变了以往“滥、乱、差”的现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