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谋财杀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武汉某高校男生刘国勇为勒索财物,竟将一名女大学生网友绑架杀害。日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刘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现年23岁的刘国勇在武汉一所高校就读。去年4月,刘国勇以网名“无泪之城”上网聊天。他与网名叫“李诗诗”的大学女生熊某在网上认识后,两人聊得很投机,相约见面。熊某对刘产生了爱慕之心。

  刘国勇家庭贫困,常为学费发愁,他得知熊某的母亲是财会人员,便产生了绑架勒索的念头。

  同年10月19日,刘国勇约熊某一起到湖北潜江。当晚,在潜江市泽口镇汉南进水闸旁河道,刘某突然将毫无戒备的熊某勒昏后抛入河水中。随后,他劫取了熊某随身挎包里的手机、银行卡、钥匙等物。次日返汉后,刘某就开始用熊某的手机向其父母开价40万元“赎金”,并威胁“不准报警”。

  警方接到报案后,于10月24日晚将正在宿舍里向熊某家人发短信讨价还价勒索钱财的刘国勇抓获。(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