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面出击走国际化发展战略 长丰要打造百年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34 红网

  红网5月22日讯(记者洪湾)倍受关注的2005湖南汽博会进入第三天。在这个盛大的汽车聚会上,心潮涌动着一股久违的激情,脑海里始终奔腾着“国车当自强”的想往——那是一个中国人对自主汽车品牌的光荣与梦想,一个三湘儿女的汽车强省之梦。

  在风口浪尖自如的起舞,方显强者风范

  在当今中国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长丰汽车让我看到了一个王者的淡定自若,在诸路豪强残酷的分割有限的越野车市场时,长丰汽车显示着行业领导者的大度风范,一如既往的修炼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自主研发、资本运作、国际化战略上大展身手,从它们这次展出的四款汽车:猎豹C1概念车、MITSUBISHIPAJEROV77、猎豹黑金刚、猎豹扬子福铃,可以窥见长丰汽车的国际化战略推进雏形。猎豹C1概念车凝聚着长丰技研人员数年的心血;世界越野车领域的王者——MITSUBISHIPAJEROV77,三菱全球唯一授权长丰生产;猎豹黑金刚是市场上倍受尊宠的越野车;猎豹扬子是长丰汽车成功收购扬子皮卡公司后的强势产品。在风起云涌的SUV市场竞争中,长丰汽车尽显王者气概。

  三次创革,长丰起兮云飞扬

  在此次汽车博览会展尽风流的湖南长丰汽车,在众多国际品牌夹击下撑起了自主品牌的一片蓝天。数十年创革不辍,历练一个企业的自强文化,长丰汽车取得今天的成就是艰辛的,也是必然的。公司始建于1950年,脱胎于军工企业;1996年,经历了第一次创革——改制成立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00年以来,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连续四年跃居全国轻型越野汽车生产企业榜首,连续四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之列;2004年,长丰汽车经历了第二次创革——成功驶入资本市场,7800万A股正式挂牌上市。2005年,李建新董事长在多种场合宣布:四面出击,走国际化发展战略,昭示着长丰战车的第三次创革意图。

  意气风发,书写湖湘汽车的明天

  立足湖南,辉耀中国,走国际化发展道路,长丰汽车的第三次创革体现的正是这种思想。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那么十年呢?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将如何?湖南的汽车工业将如何?作为湖南汽车工业的脊梁,长丰汽车的战略意图必须是眼界四海;作为长丰汽车的领导人,李建新董事长深知未来之路任重道远,长丰汽车的产品多元化、品牌的可持续性发展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李董深谋远虑着一个百年品牌的远景蓝图,并清晰的规划出长丰汽车的近期目标:在人才、技术、资本、管理、设计、研发各方面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并按照“国际化推动战略”的指导思想,2007年实现汽车年生产规模达到20万辆,销售收入达26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国100强,并力争进入全国汽车行业10强。(稿源:红网)(作者:洪湾)(编辑:刘飞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