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50”招聘会企业多招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4 南方都市报

  “4050”招聘会企业多招年轻人

  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上仅10家企业愿招40岁以上的员工

  本报讯(记者綦伟)昨天,今年首场“4050”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结果在进场招聘的80家企业中,只有不到10家的企业表示招收40岁以上的员工。

  这场专场招聘会在三元里大道的市劳动力中心市场举行,据统计进场的招聘企业共有近80家,提供空缺岗位约2800多个。上午10时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招聘会上出现的大多是年轻人。进场企业的招聘条件中,大多表示招在20至40岁之间的员工,仅有不到10家企业表示可以在一些岗位招收40岁至50岁的员工,提供的职位大多为值班员、仓管员、保险代理等。

  此类情况引起了相当一部分到场应聘的大龄失业人员的不满。来自海珠区的一位陈先生对记者说,他今年50岁了,一早赶来,却发现招聘会办得名不符实,达不到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的初衷。

  对此,广州市劳动力中心市场负责人解释,因为每逢周六市场都有例行的招聘会,而对这部分企业要招怎样的人员,市场依合同是不能限制的。

  针对这一情况,市劳动保障局助理巡视员彭兆銮与广州市劳动力中心市场的负责人商讨后,当即表示今后将严格此类专项招聘会的准入门槛:在“4050”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上,不招“4050”人员的企业将不得入场,不是大龄下岗失业人员也不得入场,以使专项招聘会名符其实。

  为避免冲突,初步决定专项招聘会将不再于每周六举行,改为其他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