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一爆今日深圳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4 南方都市报

  中国第一爆今日深圳引爆

  福田区渔农村将于今天下午1时拆除,警戒区内居民爆前1小时全部撤离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 周玉)今天下午1时,中国第一爆将在福田区渔农村引爆。昨晚6时,16栋需要爆破的楼房炮眼全部装上了炸药,七八位工程师对炮泥填充是否到位、是否和楼面一样齐等进行了检查。据悉,爆破前1小时,警戒区内所有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昨天,需要爆破的16栋楼一楼柱梁四面都被防护栅栏严严实实包扎着,并用铁丝捆绑起来。下午6时前,5800多个炮眼全部装好了炸药。据悉,此次用于爆破的炸药为乳化炸药,属于第三代防水炸药,不怕下雨,又具有爆破威力。

  据了解,今天爆破前1小时,港城华庭、港田花园等附近的居民将全部撤离。港城华庭港华阁的保安说,物业管理公司早就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到时离开,把门窗关好等。如果居民不在家,就会把通知单塞进门缝里。“有些居民听说今天要爆破,就举家出去玩了,到星期一才回来。”据悉今早7时,保安还会协助有关工作人员从顶楼开始往下,地毯式清理留在家里的居民。

  另据了解,深圳市口岸办在爆破前30分钟至爆破后5分钟,停止办理人员、车辆出入境工作。深圳市口岸交警大队则负责在进行爆破前15分钟至爆破后5分钟进行交通管制,包括落马洲大桥、保税区深港快速通道、渔农村对外通道等交通路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