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候鸟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青海候鸟死于禽流感

  青海湖斑头雁5月初开始大量死亡终于确诊,目前疫情没有向家禽和人扩散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农业部21日宣布,农业部于5月4日接到青海省农牧厅报告,在青海省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部分候鸟发生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诊断,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

  据介绍,青海省已依照动物防疫法律法规规定,采取紧急防控措施,对疫区进行严密封锁和严格消毒,防止家禽、人员与野生禽鸟接触,对疫区周围以及候鸟迁徙路线所经区域所有易感家禽进行紧急免疫。

  目前,发生在刚察县候鸟的疫情没有向家禽和人扩散。

  另据介绍,从我国去年防控禽流感的成功经验来看,人们完全可以防止禽流感的传播和感染,不必谈“禽”色变。

  从去年1月27日至3月16日,我国有16个省区市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和健康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全国发生的49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全部扑灭,有效地避免了疫病对人的感染,有力地保护了养禽业发展。

  图:

  斑头雁又称白头雁,鸭科。中国特有,主要分布于青藏高原。

  中青在线供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