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不少大学情侣毕业前赶拍婚纱照 希望可以“加固”爱情或留下美好回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不少大学情侣毕业前赶拍婚纱照 希望可以“加固”爱情或留下美好回忆(图)
新闻回放

  据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在上下九一些婚纱摄影店了解到,拍照的除了即将结婚的准夫妻外,还有不少高校毕业生情侣。一些毕业生说,希望毕业前拍套婚纱照来“加固”爱情,为恋情“上锁”,并以此纪念两人的大学爱情。对此做法,读者看法不一。

  赞成 珍藏美好记忆没错

  大学生情侣纷纷赶在毕业前夕拍摄婚纱照这种现象,就算不鼓励,至少也用不着反对。原因有二:一、从法律层面讲,这完全属于私权范畴,只要不影响他人的生活,别人也就完全没必要说三道四;二、大学生选择在毕业前夕拍摄婚纱照,不是为了见证爱情,就是为了珍藏一份美好的回忆。“扼杀”这样纯真的动机总不是件好事。

  在人的一生中,大学阶段无疑是最闪亮的日子之一,而在青葱大学校园里结下的爱情之果,无疑也是最值得留恋和珍惜的回忆。毕业意味着与自己的“纯真年代”挥手作别,在这种情况下,去留个纪念,把美好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期盼定格在镜框之中,无疑是一件浪漫的、可以留到以后慢慢聊的事。

  再说,照下婚纱照,或多或少会让当事人对这份感情多些认真,多些责任感,让彼此的感情在不可知的未来面前,多些抗震能力。退一步说,就算感情最后“无疾而终”,翻翻以前的旧照片,再次体验青春的忧伤和激情,总是件美好的事情。所以,想拍婚纱照,就勇敢地去拍吧。(明月)

  反对 拍婚纱照不宜效仿

  很多大学生情侣毕业前拍婚纱照,一是为了表明心迹,以缓解毕业前的“爱情危机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是“海誓山盟”的一种形式,二是为了赶时髦。作为成年人,大学生们当然有“我行我素”的自由,但是作为比他们经验稍丰富一点的学长,笔者还是希望他们在行动前要三思。

  首先,即使拍一套便宜的婚纱照,也要花上一两千元,价格不菲。大学生的生活来源主要来自父母,而为应付越来越昂贵的学费生活费,绝大多数父母都在省吃俭用。还没尝到打拼的艰难,就开始大手大脚花钱,这对大学生们来说绝非好事。

  此外,笔者认为,能见证爱情的,并不是甜言蜜语、海誓山盟,而是相互间生活、工作上的宽容与体贴。大学生们对即将踏入的社会存在恐慌,害怕爱情在新生活中化为乌有,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要应对“爱情危机”,学鸵鸟把头埋在沙里是没用的,困难不会因你视而不见而退缩。与其浪费金钱、时间,赶时髦去拍婚纱照,不如抓紧时间为即将踏入的工作岗位未雨绸缪,只有两个人互相鼓励、同舟共济,才能平稳度过刚毕业的“艰难时光”。笔者建议,等到排除一切阻碍,爱情瓜落蒂熟的时候,再去拍婚纱照,岂不是更甜蜜、更大方?年轻的恋人们,等等又何妨! (雷坤)(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