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探险队寻找“死亡之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07 沈阳晚报
英探险队寻找“死亡之虫”(组图)
英探险队寻找“死亡之虫”(组图)
  核心提示:蒙古戈壁沙漠上流传着一个离奇的传说——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种巨大的血红色虫子出没,它们形状十分怪异,会喷射出强腐蚀性的剧毒液体。此外,这些虫子还可从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强电流,让数米之外的人或动物顷刻毙命,然后,将猎物慢慢地吞噬……于是当地人把它称为“死亡之虫”。

  究竟死亡之虫只是一个富有神秘色彩的蒙古传说,还是活生生的荒凉戈壁沙漠中怪异的生物?近日英国探险队踏上了寻找它的征程……“死亡之虫”出现

  当人们第一次听到蒙古传说中的“死亡之虫”时,会认为这只是一个杜撰的玩笑而已,它就如同科幻电影和连环漫画中的怪异大虫一样。

  但是,许多目击者对“死亡之虫”的描述都惊人地一致:它生活在蒙古戈壁沙漠的沙丘之下,长5英尺左右,通体红色,身上有暗斑,头部和尾部呈穗状,头部器官模糊。由于这种恐怖的虫子从外形上很像寄居在牛肠子中的虫子,也被称为肠虫。据目击者称,每当“死亡之虫”出现,将意味着死亡和危险,因为它不但会喷射出致命毒液,还可从眼睛放射出强电流杀死数英尺之外的猎物。

  探险队踏上征程

  前不久,英国探险家亚当·戴维斯组建了一支探险队,不远万里从英国来到蒙古茫茫戈壁,探寻“死亡之虫”的踪迹。

  戴维斯此次探测得到好友安迪·安德森和当地蒙古向导的帮助,他们探险征程上第一个露营地是戈壁上的一处破旧寺庙。在捷克探险家麦克勒1990年第一次探险时,这处寺庙还有许多僧侣,也许麦克勒对“死亡之虫”的印象多数是从僧侣口中得到的信息。而如今这里却是一片残垣断壁。“死亡之虫”雕刻是博物馆的亮点

  沿途中戴维斯一路向牧民们问询有关“死亡之虫”的事情,尽管许多牧民表示曾看到过它,但无法为探险队提供“死亡之虫”详实的生活习性和出没地点。

  首次让探险队看到希望的是“戈壁国家公园”,在一位向导的解说下,他们在博物馆内看到“死亡之虫”的雕刻展示物,还有当地雪豹、野生白山羊。向导还表示:神秘的“死亡之虫”是游客关注的亮点。同时,热情的向导还告诉他们,30公里外的一位老者多年以来一直潜心研究“死亡之虫”,或许从老者那里可了解更多的信息。居民曾与“死亡之虫”接触过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探险队来到一个据称从未有外国探险家到达的区域。在那里一位青年人称,3年前在一口井附近曾看到过“死亡之虫”,而且村里的居民经常看到它的踪迹。

  在途中戴维斯接触到一位男子,他向探险队表示自己曾无意碰到过“死亡之虫”,可怕的“死亡之虫”喷射的毒液将自己的手臂烧伤,当他忍着疼痛将“死亡之虫”放在冷却的安全气袋,“死亡之虫”却喷出绿色腐蚀性毒液从气袋中逃脱。(马楠)&&, , 7 7 L L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