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密“星战世界”之星战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卢卡斯近日在一年一度的“星战”大会上表示,没有星战迷,就没有“星战世界”;所谓的“星战现象”,就是从星战迷开始的。从疯狂地收集星战玩具到将自己的名字改成达斯·维达,星战系列影片影响着星战迷生活的方方面面。

  用不同方式表示敬意

  美国人谢恩·图吉恩为了表达自己对卢卡斯以及星战系列电影的敬意,将达斯·维达的形象文在了自己的小腿肚子上。“在过去27年中,星战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改变它。即使有一天我看不到星战电影了,星战依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图吉恩知道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星战迷,他成立了一个自己的网站寻找志同道合者。

  其他星战迷虽然没有像图吉恩那样把星战“烙”在自己的身上,但他们也对星战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史蒂芬·布拉查是一个超级星战收藏迷,他收集的星战玩具可以堆满他家的两个房间。“我喜欢收藏星战玩具,这让我觉得自己与星战电影非常接近。经过努力寻找,获得一件星战收藏品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布拉查说。布拉查现在是一个网上星战玩具博物馆的“管理员”。

  对于肖恩·克罗斯比来说,购买星战玩具并不是一件最酷的事情。克罗斯比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兼玩具设计师,他将自己的汽车改头换面,将它变成星战电影中起义军的星际战斗机的模样。

  尽管星战系列电影已结束,但对于卢卡斯和众多星战迷来说,“星战世界”绝不会就此消失。卢卡斯日前已宣布了两部新的“星球大战”电视拍摄计划,其中首部星战电视片是半小时三维系列动画片,与流行的动画短片《克隆战争》类似,《克隆战争》目前在动画电视网作为5分钟的短片播出。

  星战迷“生产”科幻故事

  虽然卢卡斯再也不会拍摄任何星战电影,但是一些忠实的星战迷们却有自己弥补遗憾的渠道:制造自己的低成本的、绝对忠实于星战精神的电影。“这一代的星战迷与上一代的星战迷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生产’自己的科幻故事。”16岁的贾斯汀·西奥利说。

  “在‘星战世界’中,星战系列电影将星战迷紧紧地结合在了一起。”朱尔斯·格林说。她与她丈夫的第一次邂逅非常神奇,当时他们都在排队购买星战电影票,而当《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上映时,她与她的丈夫已经有了第二个孩子———毫无疑问,这个小家伙将成为未来的星战迷。“是乔治·卢卡斯让我们一家人走到了一起。”格林说。(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