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蜂大战!八官兵"剿"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蜂大战!八官兵"剿"蜂!(组图)
惊险一幕!

人蜂大战!八官兵"剿"蜂!(组图)
消防队员爬上屋顶摘蜂巢。

  本报中山讯

  (记者王锋 通讯员韦昌山、黄忠摄影报道) 中山小榄镇南堤路南华二巷蜜蜂聚集,白天黑夜飞入居民住宅,造成人蜂大战的局面!近日,中山市消防局出动消防车,总共8名官兵剿蜂,出奇谋用蜂蜜做诱饵,成功剿除了居民的心头大患!

  70岁阿婆每天与蜂战斗

  小榄镇南堤路南华二巷8号门前有一蜜蜂聚集地,蜜蜂不分白昼飞入邻近居民住宅内,对他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威胁。

  记者在现场看到,蜜蜂老巢位于废墙的缝隙中,附近100米范围内,都有大量蜜蜂不停地飞来飞去,虽然是大白天,但居民家家户户都闭门把守,有一户人家无意中打开窗户后,不一会儿就飞进了许多蜜蜂,主人被迫跑到室外,“躲避蜂难”。

  “我们每天都要跟蜜蜂打仗,用扫帚、拖把赶蜜蜂,但仍然不胜其扰,蜜蜂被打死了不少,却还是越来越多。”一位年近70的阿婆激动地说,“这个恼人的东西已经打扰我们一个月了,白天黑夜都不敢开门。”

  剿蜂战一波三折

  近天,中山消防中队出动了一辆消防车,总共8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协助居民,打响剿灭蜜蜂战!

  在摸清蜂巢的位置后,消防员向附近的居民找来一把木梯,一名战斗员穿着防化服,开始了“剿”蜂行动。由于经验不足,此次行动以失败告终。

  指战员共同商量,安排守车的一名战士主动请战,凭着在家养蜂时的经验,他无需任何防护装备就与蜜蜂开始了“亲密接触”:只见他把蜜糖放在纸箱内,在蜜糖的诱惑下,约过半个小时,几乎全部蜜蜂都一一钻入装有蜜糖的空纸箱,官兵们迅速将纸箱封住。在场观看的群众个个拍手叫好。(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