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康路:单行线像流动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4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从昨天开始,升州路(中山南路至中华路)、建康路(中华路至长白街)单行线半幅道路封闭施工,只保留两股机动车道按现有单行方向通行,并临时取消施工路段的逆向公交专用车道。封闭施工首日,这一带的交通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体验

  升州路等2分钟走10米

  昨天下午2点40分,记者随车从中山南路往升州路左转的时候,发现中山南路是直行的绿灯,可交警却打出了停车的手势,仔细一看是升州路北侧路幅已经全部围挡,只有两股单行道通行,所以从此处进升州路的车辆排到了中山南路上,把路口“吃”了一半。进了路口更难走,主要是离路口100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公交站台,一共有8条公交线路,像4路、40路、7路等都是发车频率比较高的公交车,这样一来,公交车就占了一股车道,基本上要从站台排到中山南路路口。其中有一私家车“不幸”跟在公交车后面,几乎是等2分钟走10米。

  建康路就像流动停车场

  记者随车好不容易从升州路上“熬”出来进了建康路,由于建康路的围挡施工是从市中医院到淮清桥段的北侧半幅,因而从中华路进建康路这一段非常宽敞,所以很多不知情的车辆纷纷进了此路。可是,好路只走了100米左右就开始排队了,每等1分钟车辆就往前走15米左右,等了4个信号灯才到建康路和太平南路路口,没想到这儿更堵了。太平南路上有两股左转车道,左转的信号灯是32秒,如果排在最前面的是公交车,由于其转弯半径比较大,当它车头拐进路口的时候信号灯就过了一半;而且左转的公交车特别多,每个信号灯至少有两辆公交车,这样一来,一个32秒的绿灯只能过10辆车左右。从建康路上直行过来的信号绿灯有72秒,但是当太平南路上左转过来的车辆在路口排空需要15秒的时间,如果最后一辆是公交车的话,那至少要20秒,再加上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干扰,有效的直行绿灯只有60秒左右,仅20辆左右的车能过路口。站在高楼上看,建康路不堵,但像一个流动的停车场。

  交警把脉

  调信号不能解决问题

  昨天围挡施工以后,交警三大队已经因地制宜地调整了相关路段的信号灯。在建康路和平江府路路口,已经把多相位信号灯改为两个相位,把120秒的信号周期调整为80秒,其中东西向放行的60秒绿灯仍然没有变化,剩下的20秒就是作为南北向的一个通道。这个信号灯的变更,相当于是缩短信号周期延长东西向放行信号,但是路太窄车太多,收效甚微。同时,交管部门也已经将公交1路站信号灯取消。目前这些路段上的信号配时到了明天车流量达到正常水平以后,还会做相应的微调。

  削减围挡增加转弯半径

  从昨天的运行情况来看,主要的交通节点都是出现在路口,由于路段施工占据了半幅路面,围挡刚好到了路口,交警三大队和施工方协商,昨天晚上已经削减这两个路口的围挡,扩大路口的转弯角度。

  市民尽量绕行

  交警提醒市民,如果升州路和建康路是您出行的必经之路,那请您提前出门。如果有条件绕行的话,最好尽早绕行,如果到了附近可以从中华路、长乐路绕行。

  司机支招

  限制面包车通行

  朱先生是一公交车司机,在夫子庙这种旅游闹市区,公交车和旅游大巴是市民和游客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此削减车流量的最好办法就是禁止面包车通行;或者让面包车在晚上10点以后早上6点之前通行。

  强制行人走地下通道

  刘小姐是居住在建康路上的私家车主,她认为在太平南路和建康路路口,每当绿灯亮的时候,就会有大批的行人横穿马路,而就在旁边的地下通道却形同虚设,走的人非常少。

  未施工路面还给市民

  李先生是给单位开车的,建康路就是必经之路。昨天早上他经过的时候,就发现需要施工的路段全部被围挡了,但是真正的施工到中午才开始,而且在淮清桥口,其他围挡的地方连个人影也没有。如果施工方只围挡正在施工的局部路段,把不施工的路段还给市民,相当于是给道路减压。(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