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浩:教育孩子要像画画不要用“手铐脚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董浩:教育孩子要像画画不要用“手铐脚镣”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今天,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再次来到苏州,此次他是为“天虹杯”首届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大会而来的。近二十年来,董浩用他的风趣、幽默、童心,塑造了米老鼠、风车王、胖叔叔等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他作为男性主持人,为少儿天地注入了一种健朗、豁达的气息。在苏州宝带·天虹景色如画的校园里,董浩和孩子们及家长讲了许多心里话。

  此生只做快乐的“孩子王”

  年近半百的董浩在央视做了十多年少儿节目主持人,是什么力量使他对这项工作乐此不疲呢?当有人问他主持少儿节目这么久了是否考虑转行时,董浩用坚定的语气说,他此生乐当“孩子王”,是“热爱”两个字一直在支撑着他。

  董浩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从事少儿教育大多为女性,她们的细腻、亲切,给孩子们留下了温馨的记忆。但他觉得,在中国,面对独生子女家庭的现状,更需要一种刚性的教育与影响。“我坚持不懈地做这项工作,是想通过我的努力给他们一点男子汉的心理灌输,希望孩子们不要太娘娘腔。”

  教育孩子不要用“手铐脚镣”

  谈到画画,董浩又不知不觉中谈到了孩子教育的话题。他说:“教育孩子要像画画一样,孩子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怎么画,一定要想好了再去画,设计好了再去做。”他一再强调,不能把成人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不要给孩子戴上“手铐”、“脚镣”,大人只要伴着孩子、陪着孩子走,用心牵着他走就可以了。

  董浩有个女儿,他教育孩子的经验是不用“手铐脚镣”,只让她感觉到家长的爱就可以了。董浩女儿靠自己的努力,她目前在英国一家美术学院学习

  快乐自信比考一百分更重要

  当小朋友天真地问董浩,小时候考试有没有不及格?董浩开心地笑了,他说,他在小学里没有考过九十九分,因为都是一百分。但考不考一百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自信与快乐的心态。

  董浩说,父母教育孩子不要只关注他们的分数,要关注孩子在道德、人品、习惯、性格上的修养和端正才是根本,这些品质会成为孩子将来成功的前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