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首列全球十大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0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2日电香港首次跻身全球十大旅游胜地之列,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去年全球各国的游客数字,香港以2180万人次的破纪录成绩,跻身全球第七。香港更成为全球游客与市民比例最高的地方,平均每100名市民,便有318名游客,大幅抛离美国以至意大利和法国。

  另外,中国内地的成绩更骄人,2004年击败强劲对手意大利,登上全球十大旅游胜地第四名,北京的故宫及长城受游客欢迎程度,已超越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UffiziGallery)及比萨塔。

  世界旅游组织形容,亚洲区市场包括香港和内地去年表现强劲,成功从2003年受沙士影响的谷底反弹。根据组织统计,去年接待最多游客的依然是法国,共接待了7500多万游客,占全球旅客市场的接近一成,但对比2003年增长只有0.1%﹔其次是西班牙和美国,首三位都保持不变。

  中国大陆则表现强劲,去年接待了4100多万人次旅客,游客数目较2000年增加1000万,成功击败传统旅游国意大利,成为第四大旅游目的地。相反,意大利去年的旅游业表现较逊色,旅客人次比对2003年下跌6%,只有3700多万人次。(刘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