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汇丰银行员工薪酬起争 议拟于5月27日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1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英国金融业工会Amicus周五(20日)称,英国汇丰银行员工因薪酬争议将于5月27日罢工一天。

  Amicus发言人称,该工会已通知汇丰银行英国分行和电话接听中心约9500名员工,将于汇丰股东年会当天罢工。今次将是自1997年以来首次有英国银行罢工。

  该发言人称:“我们继续准备罢工行动,但愿意达成谈判和解。唯一能阻止罢工的是谈判出现重大转变。”

  汇丰料主要分行不受影响

  汇丰银行发言人称:“我们仍乐意探讨解决方法以平息争议。”他又称,假如罢工进行,该银行预料提款机、电话和网上银行服务及主要分行不会受影响。

  Amicus5月11日称,投票成员中有68%支持罢工。汇丰银行发言人称,那些支持罢工的员工只占英国汇丰银行员工的4%。

  该工会称,在薪酬谈判中,约55%的英国汇丰银行员工今年不获加薪或加薪幅度低于通胀。

  汇丰银行称,已拨出破纪录的1.64亿英镑(约23亿港元)支付薪酬和花红,只有1%员工不获加薪或花红,该银行2/3英国文职员工的薪酬高于市场平均,而汇丰银行已针对薪酬低于市场平均的1/3员工作出加薪。

  两成员工表支持工业行动

  Amicus今月较早前调查了10519名员工(占汇丰银行驻英国零售员工约39%),21%支持某种形式的工业行动,工业行动包括拒绝超时工作、拒绝严格遵守工作职责和罢工。由于该工会只调查了总员工人数的39%,而21%表示支持,这表示总员工人数中只有1/5表示支持工业行动。

  Amicus发言人称,尽管如此,它已呼吁所有10500名成员罢工,预料许多非成员和过去三周新加入的成员亦会参与罢工。

  汇丰银行发言人称,该银行接获工会的通知,但这不表示工会一定会罢工。英国法例规定,工会发动罢工前必须提前一周下通知。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太阳报》再登萨达姆照片 花500英镑购得图不伦师生恋成正果强奸儿童罪男女主角结婚图英校园暴力泛滥影响学习教育部拟成立特别小组选稿:彭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