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面对面接待群众 10分钟圆古稀老汉归根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35 大华网

  本报讯为了解决来汕入户的问题,古稀老汉黄伯奔波了数年一直没有结果。在昨天公安机关开展的处理群众信访活动现场上,仅仅十分钟,黄伯久悬着的来汕入户问题终于有望解决,捧着金平公安分局局长黄光石的批示处理函,黄伯连声道谢,称入户问题解决圆了他们夫妇叶落归根的夙愿。

  在昨天金平区公安分局信访接待现场上,70余岁的黄伯希望公安机关能解决他们老俩口来汕的入户问题。原来,黄伯是原潮阳市关埠人,1953年响应政府号召参军到新疆服役,1954年调到新疆军区,1956年转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工作至1998年退休,然后老俩口回汕头居住。随着年纪渐增,黄伯也希望户口能从新疆迁回汕头居住地。但他近年来到辖区派出所准备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却被告知,依照现行政策,他的户口只能是迁入他的潮阳关埠原籍,而不能在汕头中心城区入户(汕头进行行政区域调整后,原潮阳、澄海片区户籍档案等五年内保持不变)。黄伯为此辗转多个部门走访咨询,但他希望“一步到位”将户口从新疆回迁汕头中心城区的要求因缺乏政策依据一直无法办理。在听闻公安机关在昨天举行信访接待活动且公安局长直接与群众见面的消息后,老人家抱着试一试心态又专程赶到现场反映。

  金平公安分局局长黄光石听取了黄伯的情况介绍后,也明确告诉黄伯按现行政策,黄伯的户口只能是回迁到潮阳关埠原籍,无法进入汕头中心城区。但在随后和黄伯的攀谈中,黄局长又了解到黄伯有一儿子在汕头工作,于是告诉老人家可以通过投靠子女入户这条政策解决他户口直接回迁中心城区。正当大家为黄伯的夙愿可望实现而高兴时,老人家却又提出他不愿和儿子同一个户口本。面对黄伯“横生枝节”的新问题,黄局长耐心告诉他可先通过投靠子女入户方式解决落户汕头夙愿,然后再和儿子另行“拆户”,这样问题就可顺利解决了。而公安机关也会依法对老人家的“拆户”要求予以满足。黄局长还让户政科负责人负责落实黄伯入户一事。

  捧着公安局长批示的“依投靠子女理由办理,此事由户政科处理”的批复函,黄伯十分感激,至此,他们老俩口拖了数年迟迟未能理妥的落户的夙愿终于实现了。(林子海林鹏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