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省广德法院惊现数百份真假"双胞胎"判决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4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法院原院长张某因涉嫌违法、违纪问题正在接受处理,该院近年来的混乱状况得以显露。近日,该院17名法官联名再揭隐秘:自1998年起,在原院长张某的操纵指使下,该院与当地金融部门“协作”,在金融部门没有提交任何诉状、证据情况下,使用已经生效判决的案号,再做一个同案号的判决书,通过裁定执行终结,为金融部门核销所谓“不良”贷款提供依据。实际上,贷款户并不知道这些情况,仍然还在继续还贷。“双胞胎”判决书成了亵渎法律,损害国家利益,而谋私利的工具。

  记者随机查看了几份“双胞胎”判决书,这些“双胞胎”的“面孔”可谓是风马牛不相及,案件实体完全不同。“(2002)广民二初字第78号”案号,根据审判流程,从立案到审理终结,案件反映的内容是一起产品责任纠纷,原告是该县杨杆乡杨杆村6组陈某,被告是杨杆乡供销社,案件中陈某撤诉,广德法院于2002年1月4日作出了准许撤诉民事裁定书。而该案号,广德法院又于2002年4月30日下达了一份民事判决书。案件原告摇身变成了中国工商银行广德县支行,被告成了广德县砖桥乡花岗石制品厂,案由变成了借款合同纠纷,判决结果是被告归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比如“(2003)广民二初字第22号”案号,根据审判流程相对应的案件是建行广德分理处与陈某、赵某借款合同一案,广德法院于2003年6月23日作出该22号民事判决书;而该案号在同年2月27日在没有立案情况下却已“早产”了一份没有经过立案审判流程的“民事判决书”。原被告双方是工行广德县支行和广德县商业总公司商贸实业公司。

  据广德县法院一位业务庭庭长说,像这样伪造的“双胞胎”判决书,自1998年起,该院便开始大量出现,加上配合这些伪造的判决书而作的终结执行裁定,就有近千件。记者在调查了解中发现,广德法院制作这类判决书有时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仅2002年4月30日这一天,广德法院就为工行广德支行制作了64件此类判决书,而且连号使用已有判决或裁定的案号。记者发现,这类判决中大多会有“被告未到庭,亦未提交书面答辩状”、“被告未举证和质证”字样。均没有上诉。广德法院多名知情法官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法院和金融部门私下操作的,贷款人根本不知情。

  有了私生的“双胞胎”判决书后,金融部门随后会向广德法院递交一份申请,请求法院终结执行这些案件。法院一位审委会委员对记者说,整个过程并不经过正常的程序,只要原院长签字同意即可。广德法院多名位处中层的法官对记者说,通过这种做法,该县各金融部门共核销500余户企业或个人的“不良”贷款近4000万元。其实有的根本不是不良贷款。然而通过法院和银行的“协作”,可谓是双方得利。银行不仅消化可能的不良贷款和风险,而且由于贷款人不知自己的贷款变成了不良贷款被核消,还在继续还贷;而法院不仅毫不费力就可收取大量诉讼费用,而且还可能从金融部门获得额外收获。据了解,广德法院原院长张某的问题就是事发私设小金库、建账外账。而这其中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此。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安徽省广德法院惊现数百份真假"双胞胎"判决书(组图)
制服诱惑

安徽省广德法院惊现数百份真假"双胞胎"判决书(组图)
选稿:彭蠡 作者:李光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