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免费参观马勒别墅热情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16 东方网

  马勒别墅前的志愿者不得不举出了“我是末位,请下午再来”的牌子 早报记者 李静 图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作为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的重头戏,由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划定的40处历史文物建筑这个周末免费开放。虽然开放数量从去年的23处扩大到40处,开放时间从原来的一天改成两天,但这一增长还是难抵市民参观的热情。

  历史建筑马勒别墅为上海市文保单位,平时主要是消费场所,并不用于参观,用人满为患来形容这里的首日免费开放一点都不夸张。早晨没开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到上午10点时,现场的志愿者不得不举出了“我是末位,请下午再来”的牌子。负责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不是凭票进入,无法估计已经进入的人数,但按照粗略估计,到上午参观时间结束时,能接待完仍在排队人数的一半就不错了。

  但市民们却并不领情,仍苦苦等待,志愿者们只好给他们轮流做工作。“本来说9点半开放的,我8点就出门了,排到现在还没进去。现在走了,下午又要重新排队,可能等一天都不能参观。”50多岁的王阿姨的这一想法在不愿放弃排队的人中很普遍。

  排起长队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上海中山故居、中共一大会址等平时也开放的点。中共一大会址门前的队伍长达百米,该馆工作人员表示,平时一天的接待量大概在1000人左右,但昨天截至上午11点,就已经有12个团队前来参观,而面向市民散客的免费参观票也已经发放了1100多张。

  去年国际博物馆日前后进行的历史文物建筑免费开放,是让市民领略这些相对“神秘”的老建筑风情的首次尝试。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燮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开放的力度较去年已有很大提高,希望可以让更多市民如愿以偿地走进这些建筑参观。同时,也有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精心挑选去处,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争取在有限的开放时间内多游几处老建筑。

  作者:选稿:姚琳琳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