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社会支援行动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史宝银)今天上午,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首届“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社会支援行动研讨会”在郑州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农村留守儿童是指父母一方或双方外出打工,留守农村与祖父母或其他亲友生活,或单独生活的孩子。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近两千万人,而且仍呈增长的趋势。

  据介绍,这些留守儿童由于远离双亲,缺乏来自父母和完整家庭的亲情呵护,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些儿童在思想道德、心理健康尤其是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严重断层或缺位。据有关方面调查,同农村其他儿童相比,留守儿童中不少在校学生学习成绩较差,对前途的期望值偏低;在思想道德、行为观念、人格塑造上存在一些偏差,而且比较容易产生不良行为。这些问题必将会影响到留守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影响到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发展稳定,影响到农村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为此,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专家们将重点研究和探讨在农村富裕劳动力转移进程中,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探讨全社会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社会支援的有效途径,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努力为他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