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50招聘会 大龄求职者人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廖小芹)不仅能免门票进场求职,求职成功还能享受政府提供的50元每人每月的岗位津贴以及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记者昨日在本年度首场“4050(指年龄为四五十岁的大龄人员)”人员专场招聘会现场看到,大批叔叔、阿姨级求职人员踊跃地进入现场求职。

  多数岗位放开年龄限制

  记者于昨天上午10时走进招聘会现场时,刚刚才开始半个钟头的招聘会现场早已是水泄不通。一些迟到的大龄求职者被迫挤在了狭窄、炎热的外侧通道上仔细地填写着求职表格。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进场招聘的企业大部分为民营、私营企业,提供的岗位也多为社会服务业、餐饮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业、制造业。根据记者现场观察,进场设摊的用人单位中至少有五成放开了为求职者设置的年龄防线,部分企业甚至干脆将招聘广告上的年龄限制设置为空白。

  专场招聘会将更趋专业

  由于多数用人单位放开了年龄防线,少数依然设置了年龄门槛的用人企业立即招来求职者的微词。现年47岁的求职人员李先生颇为不悦地告诉记者,他在向一家待遇不错的制造企业提交申请时,就碰上了对方拒收的尴尬,而拒绝的原因就是对方嫌其年纪过大。

  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的招聘会上,部分并没设置针对“4050”人员所需岗位的企业也进入到现场进行招聘。但这些企业多属长期驻场招聘的企业,且现场的多数岗位还是特意为“4050”人员量身定做的。在今后的专场招聘会上,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方将更加重视专场招聘会的专业性。

  “4050”再就业可享多项优惠

  据广州市就业办公室刘建平副主任介绍,根据广州市劳动保障局的统计,目前广州仍有约5万“4050”人员亟需尽快就业。人数虽然不多,但由于受到技能等因素的影响,这些人员的再就业难度仍然很大。为鼓励“4050”人员主动就业,鼓励用人企业接受“4050”人员从业,广州市将出台一系列倾斜性政策并投入专项资金。不仅为再就业失业人员提供50元每人每月的岗位津贴,负担他们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保险的所需费用,还将投入资金用于“4050”人员的岗位津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