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销行骗新手段兜售克隆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李玉泉李建勇)一间根本没有经营金融业务资格的私营公司,在银行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声称与银行合作发行信用卡,可透支达10万元,在社会上进行大肆宣传、推销,仅一月内就成功骗得40多人上当!记者昨日从广州警方获悉,最近这种张狂的全新诈骗手法在广州出现,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捣毁了这个位于广州某大厦内的传销诈骗窝点。

  公司高层被一锅端

  4月4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接到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举报电话,称位于某大厦A座68楼的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假借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推出信用卡业务之名,克隆信用卡进行传销诈骗,现在该公司召集了众多客户正在授课。支队接到银行的报案后,立即出动一举抓获包括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在内的14名犯罪嫌疑人。

  经侦支队初步查明,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曾以申请代发公司员工工资为由,于2005年3月1日向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科技支行申请办理了民生银行借记卡。其后该公司以此为幌子,依所申请的工资卡样式编造出印有民生银行标志的“锦泰无忧信用卡”,对外宣称与民生银行合作推出此项新信用卡业务,只要客户交纳1980元入会费,该公司就赠送会员一张信用卡和500元的信用额度,会员可凭信用卡到民生银行透支500元~10万元的创业资金,若介绍他人入会,可以从该入会人员所购买的卡的金额里收取10%~18%奖励费,介绍的人越多,提成越大。

  银行严正声明绝无该卡

  对广东锦泰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中国民生银行“锦泰无忧信用卡”一事,民生银行信用卡部严正声明,民生银行从未发行过该类信用卡,也从未与该公司就合作发行信用卡事宜进行过任何商洽。(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