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凌晨贵阳暴雨成灾三桥8户居民家中水深齐腰办事处表示将腾出办公楼给受灾群众暂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11 贵州都市报
昨日凌晨贵阳暴雨成灾三桥8户居民家中水深齐腰办事处表示将腾出办公楼给受灾群众暂住(组图)
  金黔在线讯昨日凌晨2:27,本报热线骤然响起,“记者同志你快来看看嘛,我们这里遭水淹了,家里有齐腰深的水,所有家私全被泡在污水中,”家住三桥南路142号的陈先生语气急促地向记者反映。接到电话,记者立即乘车前往受灾地点,一路上瓢泼大雨仍然不停地下。
昨日凌晨贵阳暴雨成灾三桥8户居民家中水深齐腰办事处表示将腾出办公楼给受灾群众暂住(组图)

  凌晨3:06,记者赶到现场,受灾的8户居民住的地方两边高中间低,属于一个洼地,西出口大道上的雨水顺着斜坡直扑住户家中,另一侧的排污沟因被垃圾堵塞,加上水流太大,排污沟里的水也回流进这8户居民所住的洼地,在住户屋外的路上,汇集在此的雨水漫过了膝盖。进入居民所住的院落,漆黑的污水约1.2米深,大量生活用品漂浮在水面上,居民们正忙着搬移未被浸湿的物品,两个男子趴在水中试图把排水孔扩大,但没有任何效果;在住户家中,水漫过了床沿,沙发、电视机等物品全被泡在水中,一位住户抱起浸在水中的电视机,水从电视机的散热孔里哗哗流出。
昨日凌晨贵阳暴雨成灾三桥8户居民家中水深齐腰办事处表示将腾出办公楼给受灾群众暂住(组图)

  凌晨3:20,暴雨终于停了,洼地里的积水慢慢消去,院落里到处是横七竖八的生活用品,积下约10厘米厚的污泥。院子里的水虽然流尽了,但住户家中的水却流不出来,因每户居民家的门口都有一道20厘米至1米高不等的“防洪堤”。住户陈先生介绍说,这已是第四次被水淹,以前被淹怕了,就在门口修了一道坎,忍受着日常出入的不便,期望借此能挡住涌进院落的洪水,但这一次水太大,不但越过了“防洪堤”,还漫过了窗台,住户们只得在“防洪堤”下边凿开一个孔,让屋内的积水流出来。

  昨日上午,三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了解住户的受灾情况。该办事处民政科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住户家中全是污水淤泥,很容易感染疾病,不能继续住人,办事处将腾出部分办公楼给受灾群众暂时居住,妥善安置好所有受灾户,同时会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消毒;对被堵的排污沟,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派人疏通,并在住户外面的围墙上凿开两个泄洪孔,预防以后下雨时再次被淹。(实习记者

  杨君

  摄影报道)

  又讯

  “暴雨量太大,漫过了房屋后面的排污沟冲进了房间里。”昨日,位于花溪区花溪医院门口的五家商户遭遇暴雨袭击,商店内被水淹翻,损失近十万元。

  该处的经营者介绍说,这排门面是从花溪医院租用的,污水主要是从门面后面的医院排污沟漫进商店。医院负责人李院长表示,将和市政部门联系尽快安排重新修建并扩大排水沟,同时,该院随后将和经营户协商解决,共同分担经营户损失。 作者: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