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考前压力诱发身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高考前,由于过度紧张、压力过大,许多考生的心理情绪问题导致出现头疼、眼疼、胃疼、失眠、感冒、腹泻等症状。

  心理卫生专家郭宏告诉笔者,在前来咨询的考生中,她曾经碰见过一个孩子持续几个月拉肚子。去了很多家医院,做了多项检查,就是治不好。后来经过心理放松治疗,孩子的情况明显好转。

  除了学习上的压力外,很多家长、老师给孩子讲古今中外的名人如何刻苦读书、如何金榜题名等,这无形中对孩子形成了一种“隐性压力”。专家认为,过大的压力不仅会诱发精神上的疾病,如情绪低落、悲观、失望、后悔、抑郁等,还会引发身体疾病,如感冒、胃肠道疾病等;另外,过大的压力还损伤大脑,使人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在现实生活中,压力大的人常常感到精神紧张或失眠,同时大脑无法正常运转,最终会出现剧烈的头痛、记忆力丧失等不良反应。

  专家提醒,在高考前,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应为孩子营造一种轻松的学习氛围。当孩子出现一些病症时,不应“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而应分析病症的原因所在,从根源上解决。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P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