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住宅将向节能省地型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海2005年5月22日电记者罗昌爱报道:由国家建设部和广西北海市共同组织的中国首届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5月21日至23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来自全国60多家参展商、600多名专家学者和代表与会,一批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以及新型的建筑体系和建筑材料闪亮登场,引起广泛关注。

  此次展示,以突出推广和普及节能技术、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为主题。展示显示,近年来,我国建设领域各有关方面积极开展建筑“四节”的研究推广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发展节能型住宅和公共建筑奠定了良好基础。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我国目前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一是要在提高住宅的使用寿命中求节省,通过推广应用新型的建筑体系和建筑材料,延长住宅建筑的使用时间增加结构寿命和配套设施的使用寿命,直接减少对资源的欢呼声耗损;二是要在提高住宅空间的使用功能中求节省,通过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提供合理的户型设计,优化空间功能布局,充分利用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寸空间,减少对土地和和空间资源的占用;三是要从资源的循环使用中求节省,积极开展表层土壤的收集和回用,大力推进中水、雨水、地表水、地下水的有效利用,开发利用新型和可再生能源,全面推广住宅一次性装修。国家及有关部门将通过完善法律法规、规划和标准规划来促进,通过制定财税金融支持政策来引导,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来推动,通过完善产业技术政策来保障。

  这次展示会,通过整体项目、建筑部品、新型建筑材料等的展出,以多种形式展出了近十年来我国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新成果,也反映了当前我国城镇住宅建设的巨大进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