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神!进口铁矿不合格率竟占了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通讯员孙锡丽

  宁波晚报讯作为长江以南最大的铁矿进口口岸,宁波口岸铁矿进口没有受到价格风波的影响———前4个月共进口铁矿1129.7万吨。然而,检验检疫部门在总共189批次的进口铁矿中检出不合格138批、占进口总批次的73%,重量达675.8万吨。

  在这些不合格进口铁矿中,铁含量不合格的有24批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4.6%,主要集中在印度矿、南非阿索马矿和智利矿。其中尤以印度矿质量问题最为严重,总共23批进口印度矿中有18批不合格。此外印度矿色泽不均匀现象普遍;南非阿索马矿和智利、墨西哥、加拿大、伊朗等国的铁矿在进口量不多的情况下,也分别出现铁含量不合格的情况。

  进口铁矿检验不合格率为何居高不下?据分析,由于目前国内铁矿进口需求量大、供不应求的状况使得铁矿出口国处于主动地位,一直没有解决质量方面的问题。其次,目前进口铁矿只按质计价,没有退货风险,对不合格铁矿供应商的惩治力度也不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