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能有老年婚姻介绍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

  宁波晚报讯“作为一个已经进入老龄化的城市,宁波还没有一家正规的老年婚姻介绍所,实在令人遗憾。”昨天,从上海退休回宁波老家定居的徐先生这样对记者说。他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充分保障,但精神生活还没有被引起普遍重视,尤其是老年人的婚姻,更容易被人所忽视。

  今年70岁的徐先生原来在上海一家国营大企业做经济管理工作。1957年去安徽农场,一去就是21年,等1979年重回上海时已是40多岁的中年人了。此后徐先生一头扑在了工作中,无暇顾及自己的个人生活,直到50多岁后,才和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妇女成了家,由于婚前双方了解不多,这场婚姻时间不长就解体了,此后就再也没有考虑过组织家庭了。

  1995年,徐先生退休了,今年,他回到了宁波老家定居。老人说,由于没有儿女,此时他才感到了寂寞,想要找个老伴。但因为长期在上海工作,朋友亲戚圈子又有限,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老伴,但宁波没有专门的老年婚姻介绍所。徐先生说,目前,上海、深圳等地都有专门的老年婚姻介绍所,一些社会团体也经常举行一些老年人婚姻介绍活动。宁波也应该有这样的机构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懂得老年心理、生理的专业人员来做这项工作。老人们都希望能有这样的机构,同时,有关团体是否也能够开展一些老年人交流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