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面向全球招聘25名高职 待遇将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银行日前对外发布公告,该行面向全球公开招聘部分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招聘范围包括12个总行部门级正副职管理者职位、2个境内一级分行行长职位和11个总行资深、高级专业技术职位,职位共计25个。报名工作截至6月15日。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22日说,中行此次全球招聘是继去年公开招聘甘肃省、海南省分行行长以及中银香港副总裁等一系列高级管理职位之后,再一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管理人员,充分显示了改制后的中国银行拓宽选人视野,通过市场化手段建立强大的管理团队,加快改革发展的决心和勇气,以及中行在选人、用人机制方面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表明中行在吸引国际国内优秀人才,探索在全球范围配置人力资源,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道路上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去年以来,中行在选人渠道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与实践,引进了一系列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和工具,形成了周密细致的改革方案。通过流程整合、职责梳理、职位分析和职位评估等环节,形成了新的职位体系,改变了“因人设岗”和过去长期存在的职能重叠、职能空白和职能交叉等现象;改变了过去以单一行政为主的职位体系,全面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员队伍,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一支高质量的技能操作人员队伍。其中,特别强调要根据银行的特点,通过拓宽专业技术人才的成才和发展空间,规范专业技术职位的任职资格管理,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地位,落实专业技术人才在专业领域的决策和管理职责,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待遇,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成为银行人才队伍的主体。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中行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将公开竞聘、双向选择、市场招聘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以总行的职位聘任为例,通过公开竞聘,目前已经有11名中初级管理人员被聘为副总、助总,62名非管理者走上管理者岗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