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圣丹斯集团将建连锁影院帮助独立制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1日电美国著名电影演员罗伯特·雷德福创建的圣丹斯集团将建立圣丹斯连锁电影院,旨在为放映独立制片人制作的电影、纪录片和外语片及进行相关活动提供一个平台。

  雷德福表示,建立连锁电影院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化领域的新观点,帮助艺术家和观众扩大视野。

  雷德福透露,连锁电影院集团将由富有管理经验的保罗·理查森和韦尔特·曼扎里负责经营,理查森和曼扎里1975年合伙成立了一个展览中心,该展览中心1982年并入美国最大的艺术展览集团之一兰德马克集团(LANDMARK THEATERS),但理查森和曼扎里2004年脱离了兰德马克集团。

  雷德福1988年成立了圣丹斯集团,经营管理创作、发行、放映和资料中心等业务,该集团还主办圣丹斯电影节,资助圣丹斯学院的学术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