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政府拨款防治登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22日电(记者李国田)由于泰国一些地区登革热肆虐,泰国政府日前决定拨款1800万铢(约合46万美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消灭登革热主要传染源黑斑蚊等活动,防止登革热蔓延。

  泰国卫生部日前表示,泰国目前已在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全国范围内发现登革热患者7200多人,其中14人死亡。仅上一周就新增病例79例,出现快速蔓延趋势。

  登革热的主要传染源是黑斑蚊,这种蚊子呈黑色,腿部有明显的白色道纹,很凶猛,白天会主动向人和牲畜发动进攻。这种蚊子在叮咬登革热患者后再把病毒传染给他人。由于泰国已进入雨季,积水区已成为蚊子的繁殖生长源。

  曼谷20日举行了“曼谷市消灭黑斑蚊活动”开幕式,433所市立学校学生组成灭蚊队深入社区进行宣传和灭蚊工作。曼谷目前已发现至少1080名登革热患者,其中4人死亡。市政府号召市民积极采取灭蚊措施,包括喷洒灭蚊药、清除积水、对水容器要封口或经常换水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