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认监委对农产品认证专项检查:未发现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6:08 新华网

  最近,国家认监委对农产品认证开展专项检查,未发现绿色食品有不合格产品。实践证明,绿色食品质量过关,安全可靠,是农产品中的优质品牌。这是记者近日在中山市召开的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省农业厅陈福林副厅长在会上说,我省绿色食品去年发展势头强劲,仅潮州市就有10多个绿色食品开展认证,廉江良垌一个镇就有广海鸡、梅占茶、广良红荔枝3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称号。绿色食品湛江红江橙、梅州沙田柚、德庆贡柑迅速走俏。全省有9家国家级龙头企业26种产品和6家省级龙头企业11种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据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统计,我省已有绿色食品企业110家,产品224个,产量90万吨,产值80亿元,分别比前年增加80个、15万吨和10亿元。产品包括大米、水果、蔬菜、畜禽、水产、茶叶、牛肉、牛奶、白糖、饮料、罐头、豆制品和食用油。另有28家绿色食品企业的88种产品出口境外,创汇2328万美元。

  目前,我省创建绿色食品示范县取得新进展,形成产业化生产基地。乳源建立三角鲂、香蕉季等生产基地6万多亩,加工区3个,年产绿色食品2.63万吨,产值1.12亿元,带动1万多农户每户增收超过1800元。郁南15万亩无核黄皮、沙糖桔辐射全县15个乡镇,销售5亿元,形成绿色食品产业带,使3200多种植户平均增收500元以上。新丰形成20多万亩绿色食品蔬菜主产区,销售15万元以上的专业大户有26个,带动周边贫困农户通过种菜实现年收入3000多元。

  珠海市率先在全省开办了大型绿色食品展示销售中心,中山市水产品进出口集团开设了40间绿色食品塘鱼专卖店,让更多绿色食品走上普通老百姓餐桌。(记者 谢敢通讯员 王陟)(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