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武器核查员透露萨达姆狱中生活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6:15 东方网

  专题: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据《澳大利亚人》报道,曾在伊拉克从事武器核查工作的澳大利亚人巴尔顿博士称,萨达姆被关在一个没有窗户的小牢房里。他只能通过一个小型通风风扇来观察外面的世界。

  他说,萨达姆和他的前高级助手们被关押在巴格达绝密监狱克奥普尔营地,犯人每天要在他们两平方米的牢房里呆23小时。

  巴尔顿是在英国和美国报纸近日刊登萨达姆狱中半祼照片后向媒体披露这些情况的。巴尔顿曾是伊拉克武器高级核查员,他在克奥普尔营地审讯过犯人。他告诉英国《观察家报》,克奥普尔营地共关押着100多名犯人,犯人们被关押在三排一层牢房里。犯人们只能通过一个很小的通风风扇来观察外面的动静。他说:“有时候犯人们会打开这个通风风扇来看看放风的操场或者是获得新鲜的空气。看守们则把关闭通风风扇作为一项惩罚措施。”

  他说,犯人们可定期放风,活动时间过去是半个小时,在国际红十字会提起抗议后增至一个小时。审讯工作是在单独的监区进行的,犯人们在接受审讯时穿橙色的囚服。他说:“审讯通常是在深夜进行,这样作是为了迷惑犯人。他们不知道他们被带到了何处。”

  巴尔顿说,他本人在克奥普尔营地没有看到犯人遭到虐待的现象,但是他相信一些犯人在被送往克奥普尔营地前遭到了殴打。

  英国《太阳报》刊登了一张萨达姆在狱中的半裸照片和一张他用手洗衣服的照片,这一报道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美国官员已就照片的来源展开调查,萨达姆的律师则说他们计划状告《太阳报》。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选稿:周姗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