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住房价格:江苏制定配套政策稳定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记者石永红)在国家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后,江苏省有关职能部门、金融财税部门最近联合出台了《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完善住房供应、控制不合理需求两方面入手,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稳定住房价格。

  江苏省出台的政策提出,要调整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形成以普通商品房为主体、以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为保障、以高档商品房为补充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不同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普通商品住房中小户型住房的比例,一般要达到60%左右。有关部门要优先审查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规划项目,在项目选址上予以保证。同时,严格控制低密度、高档住房的建设。鼓励增加对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开发的信贷投入。

  为保证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房的有效供应,土地出让前必须由有关部门出具建筑高度、容积率、绿地等规划设计条件,提出住房销售价位、套型面积、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等控制性要求。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加大对囤积土地行为的打击力度。

  江苏省规定,各地每年新开工的经济适用房面积,要达到当年住房新开工面积的10%左右。城镇房屋拆迁安置用房不得占用经济适用房指标。开展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情况的调查摸底,各市、县(市、区)今年都要建立和实施廉租房制度,到2006年底基本解决城市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今年,全省年度计划拆迁总面积要控制在上年度住房竣工面积的60%以内,各市、县一般不得超过2004年的规模。

  江苏全面实施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制度,依法处罚采用预定或预约、认购、定购等方式变相预售商品房的无证预售行为,打击虚构销售合同、恶意哄抬房价、谎报销售进度、炒买炒卖预售商品房等行为。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定期向社会发布本地区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价格水平与价格变化情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