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传安全性行为 美国女高中生银幕说“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10 新华网

  在美国靠近墨西哥的边境地区,未成年人怀孕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密星市中学正位于美国边境。于是,密星市中学的四个女孩决定:自己拍电影,向同龄人宣传安全性行为的知识。这部电影从2003年开始策划,今年4月19日在密星市市政厅首映。此后,该剧不仅赢得了美国电影剧本协会的赏识,并在美国民众中引起巨大反响,赞美之声接踵而至。

  两年努力,“牙膏”获奖

  经过两年的辛苦工作,密星市中学的四个女孩儿——克里斯托尔·比拉蕾尔、劳拉·科莉娅、格拉迪斯·桑切斯和阿曼达·拉米蕾兹——终于拍摄完成了影片《牙膏》,并在美国各校播放。这部影片的片名在未成年人中是避孕套的代替用词。影片的主旨就是推广使用避孕套。影片制作公司称,在各类电影节上,这部影片将被放映,同时还将在有线电视中播出。

  这四个女孩子是克里斯托尔·比拉蕾尔、劳拉·科莉娅、格拉迪斯·桑切斯、阿曼达·拉米蕾兹。今年美国电影剧本协会组织的竞赛中,她们的剧本脱颖而出。美国电影脚本协会的宗旨是教育未成年人,告诉他们怀孕和性传播疾病的知识。在影片制作过程中,许多职业的导演、制片人和摄影师参与其中。

  影片有两个女主角:詹尼弗和克里斯蒂娜,她们同为未成年人。在长达16分钟影片里,就是否和男友发生性关系,她们做出了不同的决定:詹尼弗与男友约会已有一年,但他们决定再等等;而克里斯蒂娜却等不及,在男友说他爱她之后三周,就和他发生性关系,并且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

  在影片中,男主角罗伯特·塞尔达扮演一个男孩。他说:“这部影片传递了一个很好的信息,就是任何时候,做任何决定都要三思而行,要做好精神上和性方面的准备。”

  真实电影,帮助成长

  美国电影剧本协会通过举办这次竞赛,让未成年人拍摄自己的生活,帮助他们认识所面临的挑战。这次竞赛在迈阿密、纽约市和德克萨斯州进行。在这些地方,未成年人怀孕率居高不下,同时性传播疾病也非常严重。

  早在2003年,当这些女孩还是中学生的时候,这四个女孩就开始撰写剧本。

  当这些女孩开始她们的调查时,她们震惊地发现,比起迈阿密和纽约市,在河谷地区,竟有更多的未成年人怀孕。而四个女孩当了解到,在美国其它州的学校里,老师竟然向学生教授避孕方法时,她们更加感到震惊。

  她们的英语课老师玛撒·卡斯塔内达说,她希望对于未成年人而言,同龄人的声音将会是有力的工具。她不仅这样说,还帮助她的学生完成了影片。

  她说:“即使在成年人中,又有多少能真正回忆起当时,自己进退两难的局面?让未成年人教育其它未成年人,结果不是变好就是更糟。”

  学校教育,提倡节欲

  在德克萨斯州南部河谷地区,流行西班牙语摇滚音乐。而整部影片就在这种音乐声中,直白地讨论性的问题。根据德州统计资料,密星市中学所在的地区每1000个17岁少女中就有37个怀孕。未成年人怀孕率达到了3.7%,这不仅在德州是最高的,即使在全国也名居前列。对于如此高的比率,专家们做出了解释:一方面是少女们缺少避孕的知识。另一方面,在这个90%人口是西班牙人的地区,他们的文化习俗能够接受未成年母亲。

  在德克萨斯州,这部电影很不寻常,因为这里性教育课程注重于节欲。尽管按照学区规定,课堂上可以教授避孕方法,但是州政府反对。所以在多数南德克萨斯州的学校,并没有开设相关课程。

  现在,这四个女孩都已上了大学。她们表示,希望看到德克萨斯州政府,能够修改现行性教育政策,加入如何使用避孕工具的内容。

  拉米蕾兹现在19岁,正在南德克萨斯州大学读书,她说:“真希望州政府能够认识到,他们的法律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

  德州教育部教育学专家大卫·钱匹昂说,他很看重这部影片的价值。他说:“只要你和这些女孩谈话,就会发现对于她们来说,正需要并且想要知道避孕知识。”

  墨裔母亲,越俎代庖

  由于南德克萨斯州比较封闭,所以这里的墨西哥裔家庭仍保持着传统,包括禁止与未成年人谈论性。

  科莉娅也19岁,正就读于西南大学,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比其它地方保守,我们的父母只想着要我们节欲。”

  希尔达·福洛蕾丝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她认为,在对待未成年人怀孕事件的时候,许多墨西哥裔美国母亲的态度不一致。她是在当地从事健康政策研究的。她说道:“当孩子怀孕时候,我们西班牙母亲觉得很没面子,但当孩子生下来,外祖母的身份就会发生变化。我们会把孩子接手过来,成为婴儿的母亲。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西班牙母亲会这样。”

  阿娜·劳拉是科莉娅的母亲,当影片在密星市市政厅首映时,她表达了对她女儿的影片的自豪。她说,“父母们必须知道,我们如何能够帮助我们的孩子,帮助我们的社区,以及事物究竟如何发生了改变。”

  影片简介

  詹尼弗和克里斯蒂娜是要好的朋友,她们争论着到底什么样的关系,才算好到能够两个人发生性关系,并彼此承担责任。她们都有男朋友,并且相信她们准备好。詹尼弗和卡洛斯已经在一起一年,而克里斯蒂娜和鲍比的关系只有三周。两个女孩表示她们对获得保护有足够的责任,但是她们不同的遭遇导致了不同的结果。

  影片镜头转到密星市中学的课堂,两个女主角在课堂上发生了争执,克里斯蒂娜认为与男友关系不能仅限于目前,要有“进一步的发展”;詹尼弗却有不同的意见。她们的争论持续了很久,一直到课后。接下来在超市中,她们就是否要买避孕套,又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在当天晚上的派对之后,她们与各自的男友回到了卧室。在经历的剧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克里斯蒂娜仍旧与男友发生了性关系……

  克里斯蒂娜开始感到不安,害怕自己是否会怀孕。她找了鲍比,却只引来两个人的焦虑。最后,她只能用测孕器来肯定自己是否怀孕。影片就以这浴室里的一幕结束。

  [背景] 美国未成年妈妈扫描:

  1每年几乎有100万十几岁的少女怀孕。

  250万少女第一次怀孕是在17岁甚至更年幼的时候。

  3大约三分之一的女孩在怀孕后坚持把孩子生下来。

  4另外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堕胎,而剩下三分之一自然流产。

  5只有大约5%的女孩最后会把孩子养大。

  6大约40%的妇女在20岁之前就怀孕。

  7美国青少年的怀孕和生育率是其他发达国家的两倍。 (瞿国华 国际周刊专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