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两个巴菲特名人测DNA可能成远房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16 新华网

  全世界姓巴菲特的人并不算太多,但就在这么些人当中出了个超级富豪沃伦·巴菲特。与此同时,乡村歌王吉米·巴菲特在美国也相当有名,于是有好事者就琢磨这两位巴菲特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富豪巴菲特的姐姐多丽丝就干起了这件事情,根据她多年的研究,两位巴菲特的先祖可能都来自英国,后来在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繁衍后代。这样一来,两位巴菲特不管怎么说也算得上远房亲戚了,不过要得出确切的关系,恐怕还要靠DNA测试,两位巴菲特都愿意一试。

  吉米·巴菲特

  已经58岁高龄的吉米·巴菲特虽然自1970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以来已经有近35年的乡村音乐生涯,但是自从1974年发行的专辑《LivingandDying in3/4Time》首次登上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之后,虽然商业成绩节节提升,但是一直未能成为顶尖的商业明星。1980年代吉米·巴菲特把精力投入到经商和创作畅销小说之后,音乐上的成绩一度出现滑坡,直到90年代中期才又重拾雄风。不曾想吉米·巴菲特在年过五十之后才真正成为了老来俏的乡村明星,他的专辑销量越来越好,几乎每张专辑都能够轻松进入前十名。

  股神与歌手

  他们都姓巴菲特

  即使是吉米·巴菲特最狂热的追随者,恐怕也没听过他在2003年创作的这首懒洋洋的歌:“老早老早伯克希尔还很便宜的时候,我就买了。”他弹着吉他,轻轻哼唱着,“我早就买了伯克希尔股票,然后什么也没干……一直留着。”

  吉米演唱的《玛格丽塔》和《天堂的奶酪三明治》广受欢迎,但要为现已超过84000美元每股的伯克希尔公司唱这么一支只有短短两句的小曲看起来很不符合他的性格。

  实际上,歌手吉米·巴菲特一直是沃伦·巴菲特的朋友,后者就是大名鼎鼎的伯克希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现年已74岁。他俩都说,二十多年来,他们一直是好朋友。虽然不常见面,但会经常通电话,甚至会在一起演奏音乐。眼下,他们正计划在纽约举办的慈善晚会上合作演出呢。

  除了显而易见的相同姓氏之外,人们一直怀疑他俩有亲属关系。“沃伦常给‘吉米表弟留言,”现年58岁的歌唱家巴菲特说道,“总是我去听取留言。”歌唱家巴菲特把金融家巴菲特称为“沃伦叔叔”。

  DNA测试 一定要查出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们真的是亲戚吗?现在大家都不能确定。二十多年来他俩一直在寻找线索,想知道他们之间是否有亲属关系,如果有又是什么关系。不过,这个漫长的过程很快就要结束了。

  二十多年来,沃伦·巴菲特的姐姐、现年77岁的多丽丝·巴菲特一直在想办法,找出巴菲特家族这两支血脉之间的联系。

  “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想把这两个家庭联系在一起,”多丽丝说。她领导着一个名为阳光女士基金会的慈善机构,为遭受暴力侵害的妇女提供帮助。虽然经年累月地调查,她还是找不到确定的联系。她说现在正在考虑进行DNA测试,要得出一个确定的结果。

  失散的亲戚 两位巴菲特一唱一和

  吉米、沃伦和多丽丝互相之间倒多多少少有点儿像失散多年的亲戚。多丽丝曾被吉米邀请担任一次演出的嘉宾;沃伦说自己从没在现场欣赏过吉米的演唱会,但在电视上看过一次。

  去年5月份,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这个沃伦度过了大半生的地方,他参加了吉米的天堂奶酪三明治餐厅的开幕仪式。吉米伴奏,沃伦弹起夏威夷四弦琴,唱了一首“谁看见了我的姑娘?”他俩从没彩排过,沃伦说,“他问我弹什么调,我说我不知道。”

  吉米说,之所以选择奥马哈开设这个连锁店的第14家分店,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个中等规模的城市,另一方面是因为沃伦叔叔。“他爱死奶酪三明治了,他跟我说,‘如果你在奥马哈开店,我肯定第一个去吃。’”沃伦·巴菲特说自己直到现在都是那儿的常客。

  太平洋小岛 巴菲特姓氏的“老窝”

  两位巴菲特的友谊可以一直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多丽丝给全美国166位姓巴菲特的人写了信,询问家族的历史。“我没什么事儿可干,”她说,“所以就成了一个业余的系谱专家。”

  吉米就是收信人之一,两年后才想起来回信。后来,吉米和多丽丝就开始经常通信了。1983年,他们还安排了一次集体旅游,一起去了诺福克岛──塔斯曼海上一个遥远偏僻的小岛,地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那里的居民很多都姓巴菲特。

  据介绍,参加了1789年英国皇家海军邦蒂号军舰叛变的船员的后裔在1856年定居于诺福克岛。反叛船员的家属在造船工人约翰·巴菲特的带领下,从更偏僻的皮特克恩岛迁来这里,他自己从1823年开始就定居在皮特克恩岛了。现在,据诺福克岛的行政官格兰特·坦布尔介绍,岛上共有1574名永久性居民,其中46人都姓巴菲特。

  吉米说,他是听着妈妈佩茨·巴菲特讲述的那些南太平洋岛屿上巴菲特们的故事长大的。他说,他相信约翰·巴菲特和自己的祖先都来自英国的同一地区。多丽丝说,他们都是约翰·巴菲特众多子女的后代。“那儿的巴菲特真多,”她说,“也真和善。”但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找到吉米、或者沃伦与诺福克岛的巴菲特有血缘关系的证据。

  一张相片 他们的祖先也可能来自加拿大

  在他们从南太平洋回来后不久,多丽丝就在华盛顿的一次午餐中把她的兄弟沃伦介绍给了吉米。吉米说,也就是这次会面让他下决心在1989年时购买了15股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之后他一直在定期买进这只股票。

  到目前为止,多丽丝的寻根工作已经追溯到了17世纪末的长岛,1969年有一位约翰·巴菲特在那里的亨廷顿结了婚。同时她说,与吉米家的渊源最远则追溯到了加拿大纽芬兰。

  她说,把两家联系在一起还真有些困难,实际上,她能证明两家关系的最有力的证据就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加拿大的一个巴菲特家族,他们的祖先与吉米的祖先来自加拿大的同一个地区。多丽丝说,照片上有一个人和她的父亲霍华德·巴菲特惊人地相似,她说:“我父亲长得可不是一副大众面孔。”不过,没有具体的文字纪录表明照片上的人与沃伦或是吉米有什么关系。

  不过,那家大名鼎鼎的巴菲特表示愿意相信两家有亲戚关系。而吉米也坚持说:“两家人在长相上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但他一直只是假设两家有血缘关系。

  沃伦和吉米都表示愿意参加多丽丝组织的DNA测试,但他们说至少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做出具体的计划。

  沃伦·巴菲特

  美国华尔街有很多赫赫有名的投资大亨,但是单靠投资而跻身世界前十大富豪者,唯有沃伦·巴菲特一人。伯克希尔公司是巴菲特的旗舰公司,实际上这是一个富人俱乐部。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实际上是一个投资基金,投资于证券,也投资于产业,最多的是通过投资股票进而进入产业。

  巴菲特进入伯克希尔是在1955年,当时巴菲特以10万美金合伙,时年25岁。10年后,巴以1400万美元(7成股权)入主伯克希尔,取得经营权。1970年起担任伯克希尔董事会主席至今。此后,其股价一路攀升,在1998年最高涨到接近9万美元一股,在科技网络股红火的2000年上半年曾跌到4万美元一股。截止到纽约时间5月14日,伯克希尔公司A股每股收市价73600美元。

  伯克希尔的股本小且股权集中。最初能够分享巴菲特“点石成金”的天赋的人并不多,股本数量一直维持在A股总股本131万股,B股总股本681万股,其中B股可以转回A股,A股不能转为B股。(澹然本报专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