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日两国完成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22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菲达22日在此间宣布,马来西亚和日本关于两国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谈判已顺利完成,双方将于今年底签署这一协议。

  拉菲达当天在同到访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国经济伙伴关系协议不仅包含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还涉及农业、旅游业、知识产权保护等各个领域的经济合作。拉菲达说,双方谈判的结果将作为协议的基础,提交给两国领导人定夺。

  中川说,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实现了工业化的国家之一,也是日本重要的贸易伙伴。日本正在同一些国家尤其是东亚国家进行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

  马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谈判是2003年12月开始的。近几天来,两国谈判代表在吉隆坡举行了几次商谈,在关于汽车和钢铁贸易的关税等最后一些问题上达成了谅解。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本月25日将在东京会面,进一步确认上述谈判结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