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前只知道唱歌不知上电视 潘美辰自认老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0:57 红网
以前只知道唱歌不知上电视潘美辰自认老土(图)
(潘美辰看起来土吗?)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记者汤红辉)“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以一曲《我想有个家》唱红大江南北的潘美辰,携其专辑《傻小孩》作客《超级访问》栏目,今晚湖南公共频道播放超级访问全部过程。在娱乐圈销声匿迹多年的这个外号“冰山”的酷酷的女子,说起自己的童年和过去的岁月,脸上洋溢的笑容竟是分外阳光。

  从来只做巡回演出,很少在电视媒体上露面的潘美辰,这次来上《超级访问》,开口第一句就是:“(以前)只知道每天来唱歌,而不知道可以上电视,觉得自己很老土。”笑着笑着,回忆起许多事情,觉得自己是真正成长了。

  1991年春节晚会上穿着全黑演出服登场的潘美辰,全情投入演唱的那首《我想有个家》,深深打动了电视机前许多观众的心。一夜走红的潘美辰,对待名利却颇为淡泊,台前台后始终保持独立的作风。某次巡回演唱会之后,有公司邀请她去酒店吃饭,事先却不告诉她将酒店席位预卖给专程前来看她的歌迷们。知道这件事后,已经走到酒店门口的潘美辰扭头就走,全然不顾会得罪对方。“我不高兴别人拿我来做这种买卖利益(有关的事情)。”她说,很坚持自己原则的模样。

  潘美辰在传媒眼中是个比较低调的歌手,性格偏冷色调,面对镜头很少笑。“我并不是讨厌谁,只是不喜欢笑,真的不喜欢笑而已。”这样酷酷的性格养成,和她童年的经历有关。潘美辰幼年家境贫寒,父母都是卖水果的小摊贩。母亲节衣缩食送她上了一所较好的学校,学校里的孩子家里经济条件大都不错,小孩子之间有时喜欢做做比较,贫富差距使得潘美辰和他们就缺少了很多共同话题。“那个时候是有些自卑的,”潘美辰坦言,“爸爸卖冰激凌的那次,我在旁边玩,正好我一个同学走过来买冰激凌。当时我就一头扎进桶子里,半天不敢出来。”

  虽然童年日子过得比较拮据,潘美辰的家庭生活还是很幸福的。尤其和兄长潘协庆的感情,好到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地步。尽管几年前发生的误会让兄妹两人长达6年陷入冷战,但在《傻小孩》的记者见面会上,潘美辰和哥哥终于还是冰释前嫌。当着在场所有记者的面,潘美辰伏在哥哥怀中,哭得像个真正的孩子。“感谢你让我成长”——分别前她给哥哥留下了这样的纸条。而在节目中出现的她,和李静、戴军侃侃而谈时,确实比以前更多了些淡定和从容。(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