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兴市领导现场办公 南漕村村民年内喝上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09 人民网

  人民网苏州5月22日电记者刘毅报道:全国人大、江苏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和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日前赴江苏省宜兴市,对万石镇境内漕桥河、横塘河一带污染问题高度关注,并进行了采访报道。宜兴市市长吴峰枫今天表示,宜兴市已经就综合整治横塘河污染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南漕村村民年内将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据了解,横塘河全长7.3公里,由于长期受到两侧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及上游污水的影响,加上水系流动不畅,导致万石镇南漕村境内近1公里河道水质严重污染,水体发黑、发臭,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群众饮用的地下水也受到污染。

  5月20日,吴峰枫市长带领环保、水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万石镇南漕村,就综合整治横塘河污染举行现场办公会。会议要求,积极做好日处理能力5000吨的南漕污水处理厂投运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月底前正式投运,验收后按照市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实施意见》,给予南漕村50万元的财政补贴;对横塘河两侧年销售额30万元以下、以及重污染化工企业实行永久性关闭,对存在污水跑冒滴漏现象的工业企业实施停产整顿;市财政补贴10万元资金,在两个月内由万石镇组织对污染河道进行清淤。

  吴峰枫特别强调,为了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要加快南漕村自来水管网等有关工程建设。会后一周时间要接通和桥自来水厂并足量供给南漕村自来水;要在10天内制订出和桥区域自来水厂源水管网和制水的扩能方案;8月1日前完成和桥自来水厂调压站工程,以确保今年底前全面完成自来水进村入户工作,让南漕村4000多名村民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