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医大四院“适时分娩”应对妊高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5月21日电(记者崔峰)42岁的哈尔滨市民邵晶怀孕中后期患妊高症,并伴肾脏等多器官功能损伤,危及自身和胎儿的生命。负责治疗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立即启动了妊高症诊疗预案,通过“适时分娩”使邵晶和早产的胎儿转危为安。这家医院专家称,临床显示,妊高症已经成为威胁孕妇及胎儿生命的“杀手”,孕妇必须加强保健,定期监测血压,加紧预防。

  哈医大四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金镛介绍说,妊高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中后期常见的并发症,是导致孕产妇和胎儿发病率及死亡率增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其病因和发病机理一直没有得到确切的阐明,因此给治疗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实践看,如果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出现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这三大症状,或者其中一个或两个,很可能是患了妊高症。如果病情未能控制,将有可能进一步出现头晕、眼花、胸闷、恶心并伴呕吐,待出现全身抽搐和昏迷时,已经危及生命了。

  哈医大四院推广的“适时分娩”,是指孕妇达到规定的孕期,经监测胎儿出现持续的体重不增,但测试证明胎儿肺脏已成熟,便采取自动或被动方式娩出胎儿,而妊娠一旦终止,产妇的妊高症症状也逐步消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