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议员要求布什支持引渡卡里莱斯到委内瑞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2:1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一批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布什总统拒绝恐怖分子卡里莱斯的避难要求,赞成委内瑞拉政府提出的引渡要求,将卡里莱斯引渡到委内瑞拉。这些议员在给布什总统的一封信中提出了上述要求。

  这19名议员在信中说,他们反对让恐怖分子卡里莱斯在美国避难,支持委内瑞拉提出的引渡要求,卡里莱斯是委内瑞拉司法机构的一个逃犯。这个流亡的古巴人接受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培训,是一架古巴飞机被炸的两名主要嫌疑问人之一。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和已经解密的文件,那次袭击事件造成了73人死亡。古巴客机从当时离开加拉加斯,在巴巴多斯停留,飞机离开巴巴多斯以后被炸。卡里莱斯还卷入了一起1976年9月21日发生在的一起恐怖活动事件,当时前智利政府部长莱特列尔和他的美国助手莫菲特被汽车炸弹杀害。那是到那时为止发生在美国土地上外国恐怖分子最严重的一次袭击活动。

  联邦调查局退休的反恐怖专家科尼克表示,上述两起事件都是1976年6月在圣多明各的一次会议上策划的,卡里莱斯和其他的恐怖分子参加了那次会议。卡里莱斯参与了袭击的策划。袭击古巴客机的事件发生以后,委内瑞拉警察在卡里莱斯在委内瑞拉的住所查到了与恐怖活动有关的地图和其他的证据。联邦调查局一份解密的文件确认卡里莱斯参加了在加拉加斯希尔顿饭店举行的策划炸毁古巴飞机的两次会议。

  卡里莱斯具有古巴和委内瑞拉的双重国籍,曾是委内瑞拉情报机构的一名特工,后因炸毁古巴客机被逮捕和监禁,但是1985年他从委内瑞拉的监狱逃跑了,那时他正等待审判。以后,卡里莱斯继续从事恐怖破坏活动,1997年夏天他策划对哈瓦那的一些旅馆、商店和其他目标进行爆炸活动。2000年11月卡里莱斯在巴拿马被逮捕,他被指控企图暗杀到巴拿马大学发表演说的卡斯特罗。卡里莱斯被巴拿马的司法机构判刑,后被前总统莫斯科索赦免。

  这些议员在信中说,2001年9月19日布什总统重申美国反对恐怖主义的政策,称任何保护恐怖主义、煽动恐怖主义的人都是要负责任的,号召世界上任何国家拒绝恐怖主义,驱逐恐怖分子。保护、供给和支持恐怖分子将被认为像分子一样有罪。不仅是美国应当拒绝卡里莱斯的避难要求,他是有名的国际恐怖分子,而且应当将他交给委内瑞拉,以便对他做出合适的判决。卡里莱斯从委内瑞拉策划了恐怖活动,又从委内瑞拉的监狱逃跑,委内瑞拉作为主权国家有权对这样的案子伸张正义。很多无辜的古巴人是卡里莱斯的受害者,如同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无辜的美国人受害一样。让这样的恐怖分子在美国避难是不可能被接受的,而且也是对他的罪行造成的受害者伸张正义的拒绝,这种行动完全违反美国政府提出的“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的要求。考虑到在美国和在世界上所有受到恐怖主义活动伤害的家庭,美国不应当让卡里莱斯避难,应当将他引渡到委内瑞拉,最后接受司法审判。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选稿:王飞 作者: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