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警告不要将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否则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2:2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2日在德黑兰说,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伊朗将立即采取单边行动,伊朗核问题将出现欧盟无法控制的危机。

  阿塞菲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安理会,就意味着欧盟没有遵守对伊朗的承诺,那么伊朗也没有义务再单方面信守自己的承诺。

  阿塞菲说,伊朗的下一步举动将取决于本月25日与欧盟举行的会谈,因此伊朗没有提任何新的建议,只会等待欧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阿塞菲同时否认了有关伊朗最近提议与俄罗斯联合进行铀浓缩活动的报道。他说,联合进行铀浓缩活动的提议是俄罗斯提出来的,俄罗斯最近建议伊朗将铀浓缩活动的第二阶段,即将六氟化铀气体通过离心机转化为浓缩铀的过程,转移到俄罗斯进行,以此来消除欧盟的疑虑。阿塞菲说,伊朗不会放弃自己的合法活动,但对于俄罗斯的建议,伊朗会在25日的会谈上与欧盟进行讨论。

  应有关各方的要求,伊朗与欧盟决定于25日再度举行一轮会谈。伊朗表示,这是欧盟挽救核问题谈判的“最后机会”。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活动完全是为了发电,并称美国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自去年11月伊朗彻底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进行谈判。欧盟一直坚持伊朗应该完全终止铀浓缩活动,拒绝伊朗保持部分铀浓缩活动的提议。今年4月底双方在伦敦的谈判无果而终后,伊朗方面宣布可能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欧盟随即警告伊朗,这样做将导致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选稿:王飞 作者:张胜平 陈文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