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成立中国和平统一大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22日电(记者邱孝益)据此间媒体报道,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此前称哥打基纳巴卢)举行的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大会22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成立“全球客家人、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联盟”,为促进中国台湾海峡两岸统一、反对“台独”作出贡献。

  决议说,大会认为维护两岸和平是人心所向,不但有利于本地区和平,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会代表希望全球客家同胞和华侨华人积极响应这次大会的决议,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两岸和平,创造区域、国际和平环境和谋求两岸同胞福祉作出努力。

  决议指出,大会通过上述决议,是为了反对台湾当局近年来推行“去中国化”、“公投”、“制宪”和加速“台独”步骤的政策。

  来自中国、印尼、汶莱、中国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华侨华人和客家人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当天选举了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新一届理事会。上届理事会总执行长黄石华博士经大会一致通过,再次当选。黄石华目前还兼任香港崇正总会会长暨香港(澳门)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会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