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立信联手中兴

  开发TD-SCDMA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爱立信获悉,该公司已和中兴通讯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联手为中国提供TD-SCDMA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爱立信和中兴通讯将在TD-SCDMA领域展开密切的技术合作。爱立信将以OEM的合作方式将中兴通讯的TD-SCDMANodeB产品集成到爱立信的无线接入网络中,其中包括硬件和软件。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还将合作参与中国的TD-SCDMA测试项目。同时,爱立信还宣布即将在南京成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主要从事TD-SCDMA产品的开发。该研发中心预计初期将有50名研发人员。(陈莹)

  银行业

  离岸业务全面恢复

  本报讯

  曾经因风险过大而一度被叫停的银行离岸业务已经全面恢复。离岸银行是指吸收非居民的资金并为非居民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创新业务,记者昨日获悉,招行作为国内离岸业务开展最久的银行,近期已开发出一套安全完善的离岸业务。

  以往,境外企业投标境内项目所需要的保证金只能办理通过外管部门汇入汇出,而目前只需要利用银行离、在岸账户托管,为境内外的股权买卖双方实现对交易资金的共管,最终促使交易的顺利完成。(孔华)

  亏损严重:

  美两民航巨头合并

  本报讯

  日前,美国合众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西部航空公司正式宣布将合二为一,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使用合众国航空公司的名字。新成立的公司将得到来自多方面的总计1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2.5亿美元贷款。

  而美国西部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目前,新成立的公司已经获得空中客车公司2.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作为交换,新成立的公司将向空中客车订购20架左右新款A350型飞机,这也是空中客车首次从北美客户手中获得A350订单,这样,空中客车公司所推出的与波音787相竞争的机型A350将能够达到盈利平衡点。(王飞)

  欧莱雅

  进军专业美容业

  本报讯

  记者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证实,欧莱雅集团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宣布,已签约收购美国高档专业护肤品公司SkinCeuticals。SkinCeuticals公司是美国专业高档护肤市场上最大和发展最快的品牌之一。

  欧莱雅

  集团全球总裁兼CEO欧文中表示,这次收购使欧莱雅进入高档专业护肤领域,这个市场前景诱人,并有很大的国际潜力。

  据了解,此次收购将在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及通过反托拉斯法审查后最终完成。(张昀)(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