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消息人士透露,东南九龙酝酿变身“体育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媒体引述特区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占地逾300公顷的东南九龙将变身“体育城”。

  自从启德机场1997年搬迁后,整个东南九龙发展计划一直悬而未决。香港特区政府消息人士向透露,东南九龙除了兴建一个可容纳约7万名观众的大型运动场馆外,更会将香港多项运动设施搬到那里,“体育城”更会附设一个以体育工业为主题的商场。

  消息人士称,当局正研究财务上是否可行,以及市民对运动场地的需求等,预计短期内将有公布。如一切顺利,工程估计可于2012年竣工。

  香港特区政府自1993年已开始规划东南九龙的发展,其间曾提出“城中城”、“环保城”等概念,但受到填海限制及减少公营房屋等政策转变影响,这幅地皮用途如何一直去向未明。规划署去年中以“不填海”为起点,重新就东南九龙规划作咨询,今年底会完成初步发展大纲图。

  消息人士称,构思中的“体育城”为一个综合发展概念,落实后对香港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及提高市民运动意识和参与等都有好处。

  有香港规划署官员接受查询时透露,多用途体育馆是启德规划的主要建议,当局亦相信有关体育发展会为相关行业带来营商环境。不过,有关官员强调,启德规划仍在咨询阶段,具体发展规模和细节要待有关当局统筹,规划署会相应配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