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狱照”事件之两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公开?个人行为?

  据新华社电

  萨达姆狱中只穿内裤的照片20日出现在《太阳报》头版头条后,这家报纸第二天继续刊出萨达姆及其前助手在狱中的新照片。根据《太阳报》消息,美国“军方人士称提供这些照片是为了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

  这一说法遭到美军高层军官批驳。驻伊美军发言人博伊兰22日说:“(照片)并非通过官方公开。”美国国防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拍摄这些照片的行为,显然违反了国防部的规定。驻伊多国部队某名负责萨达姆安全、健康与囚禁的成员可能向公众公开了这些照片。”美国有线电视网就此分析说,之所以强调照片的公开未得到政府批准,美国政府旨在撇清与违反《日内瓦公约》罪名的干系。

  源自何人之手?

  驻巴格达一名美军军官透露,照片拍摄时间可能在2004年1月至4月之间。当时萨达姆正处于美军羁押的状态。

  能够进入萨达姆关押地点的只有极少数人,而且牢房内不得拍摄私人照片。那么这些照片出自何人之手、其拍摄时间以及拍摄目的,成为美国国防部调查的重点。目前还不能确定照片是否由监控相机拍摄。萨达姆于2003年12月被捕,至今已经被美军关押了17个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